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老牌券商换帅!第三季度净利润猛增近240%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3-10-31 09:0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牌券商换帅!)

老牌券商迎来换帅!

西南证券最新公告显示,吴坚在今年9月出任公司董事长后,近日辞去了西南证券总经理一职;10月30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聘任杨雨松为公司总经理。西南证券在今年顺利完成了核心高管团队的变更。

同时公布的三季报也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西南证券净利润为1.08亿元,比上年同期猛增239.64%。今年西南证券股价整体涨幅超10%,最新总市值为272亿元。

西南证券总经理“换帅”

10月30日晚间,西南证券发布《关于公司总经理变更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吴坚的书面辞职报告。根据工作安排,吴坚提出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任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与ESG委员会主任委员、风险控制委员会主任委员。

同时,在今年10月30日,西南证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杨雨松为公司总经理,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正式任职。

相关履历显示,现年51岁的杨雨松是金融行业资深老将,现任西南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从过往经历看,杨雨松曾经担任华夏证券重庆分公司投资银行部副经理、重庆临江支路营业部副总经理、贵阳合群路营业部总经理,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总经理助理;还出任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现重庆渝富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西南证券控股股东)投资部经理助理、副经理、经理、投资管理部部长、产业事业部部长、金融事业部部长、职工董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基金君翻阅相关资料也发现,吴坚是从2016年7月受聘担任西南证券总裁,至今也有7年多时间;彼时他还担任西南证券党委副书记、董事。

就在今年8月,廖庆轩卸任西南证券党委书记,吴坚接任党委书记一职;随后到了9月,在廖庆轩因为年龄原因、辞去西南证券董事长一职后,吴坚被选举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相应调整为吴坚。

简历显示,现年59岁的西南证券董事长吴坚,现在还兼任银华基金董事等职务。

如今,吴坚在担任董事长后,卸任总经理一职,由杨雨松出任总经理,老牌证券西南证券完成了核心高管团队的变更。

第三季度净利润猛增近240%

官网信息显示,西南证券成立于1999年;2009年西南证券通过重庆长江水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吸收合并在上交所上市,成为国内第九家上市券商和重庆第一家上市金融机构。

西南证券是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全国综合性证券公司,根据定期报告披露显示,公司注册资本66.45亿元,净资本179.61亿元,资产总额820.96亿元,净资产251.85亿元。

今年10月30日晚间,西南证券同时也公布了2023年三季报。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5亿元,同比增长57.71%;实现归母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151.51%。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08亿元,比上年同期迅猛增长239.64%。关于净利润大增的原因,西南证券在三季报中解释,主要系营业收入同比增加。

具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里面,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4.52亿元,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1亿元左右,还有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1028.61万元。

但是,近日沪深交易所发布了最新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评价结果。就上市券商而言,43家券商中,有14家被评为A类。27家被评为B类,2家被评为C类;其中,西南证券的评级从2021年的A级降到了2022年的B级。

就在今年9月15日晚间,西南证券公告,收到重庆证监局《关于对韦思羽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原文显示,韦思羽担任西南证券董事期间,其母亲于2023年5月9日买入公司股票1000股,成交金额4070元,于2023年5月10日卖出公司股票1000股,成交金额4000元。上述期间内买卖西南证券股票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

另外,今年6月,西南证券及两名分析师刚因发布研究报告业务存在问题被重庆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重庆证监局指出,西南证券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业务管理方面。内部控制及流程管理不健全,存在研究对象移出覆盖池未履行内部审核程序、个别调研活动审批时间滞后、质控合规对投研系统平台“提示”项目下的异常情况无处理记录等情形。考核激励不合理,存在研究销售人员参与研究人员考核、部分兼职合规人员未由合规负责人考核等情形。

二是研究报告具体问题方面。个别研究报告观点不审慎,依据不足。个别研究报告数据来源标注不明、数据有误。个别投资价值研究报告存在分析与结论逻辑一致性不足、盈利预测不审慎、内容相关描述与事实不符、风险披露缺少定量分析等情形;四是个别研究报告质控审核时未上传估值模型底稿。

从股价表现来看,西南证券在今年7月底8月初曾迎来一波凌厉的涨势,股价一度涨至5.18元/股的阶段高位,但此后调整也很大。总的来看,西南证券今年整体涨幅仍然达到10.04%。截至10月30日报收4.1元/股,最新总市值为27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