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行业周期属性凸显,光伏概念股集体大跌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10-26 10:1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6日开盘光伏概念股走低,截止发稿,通威股份跌超7%,锦浪科技跌近7%、隆基绿能跌超4%,TCL中环、爱旭股份等跟跌。消息面上,通威股份25日公告,第三季度净利润30.31亿元,同比下降68.11%。

通威股份的这份业绩再度验证了光伏行业的周期属性。此前几年行业高速发展之际,光伏行业更多的呈现出成长性,相关公司的估值一路向上,而但行业进入过剩和内卷阶段,光伏行业则更多的会呈现出周期性,相关公司的估值也将回归。

从行业竞争的角度看,各细分环节竞争要素有所差异。硅料环节的竞争核心在于生产成本以及融资受限下企业的扩产能力,硅片环节两强格局有望保持稳定,电池片环节重点在于N型电池的平均量产转化效率,一体化组件在于依托于自身上游的产能优势以及融资受限下企业的扩产能力。

至于光伏行业未来,太平洋证券指出回顾光伏发展历程以及龙头企业兴衰史,光伏行业的周期性较为明显,历次行业周期底部都有“组件价格战”、 “产能过剩”、“海外贸易政策不明朗”、“行业融资收紧”等标签,而更为巧合的是,无论是2011年、2018年还是2023年的行业底部,均出现技术变革。

太平洋证券认为目前行业处于底部区域,能够穿越周期的龙头企业将迎来新的一轮成长。在板块估值被极度压缩的情况下,过度关注高频数据不利于对投资的思考,更为关注的应该是企业的价值,以及哪些企业可以穿越本轮周期,迎来新的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