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净利大增77%!宁德时代三季报出炉 深市一批龙头公司释放稳增长强信号

来源:证券时报 2023-10-20 08:5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延续稳定增长!深市新能源领域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三季报业绩出炉。

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总收入2946.8亿元,同比增长4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5亿元,同比增长77.1%;研发投入148.8亿元,同比增长40.7%。

前三季度,宁德时代综合毛利率21.9%,盈利能力保持稳定;经营性现金流强劲,达到527亿元;现金储备充裕,期末货币资金达2338亿元。

以点观面,三季度,经济运行积极因素不断积累,市场预期正在提振。最新披露的GDP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5.2%,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向好,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反映在资本市场上,比亚迪、汇川技术、分众传媒等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深市多家业绩高增长公司对公司重点项目进展、未来规划、业绩新增长点等进行了披露和展望,稳增长信号强烈。

海外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产品技术及服务持续创新

今年以来,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增长持续带动动力电池需求快速增长。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3年1-9月我国新能源车销量627.8万辆,同比增长37.5%,新能源车渗透率达到29.8%;根据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2023年1-9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255.7GWh,同比增长32.0%。海外市场,根据SNE Research数据,2023年1-8月全球新能源车交付量达到870.3万辆,同比增长41.3%;1-8月全球动力电池使用量达到429.0GWh,同比增长48.9%。

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叠加公司技术、产品、服务持续获得其客户认可,宁德时代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根据SNE Research数据,2023年1-8月宁德时代全球动力电池使用量市占率为37%,持续排名全球第一。海外市场方面,2023年1-8月,宁德时代海外(除中国)动力市场份额为28%,比去年同期提升7个百分点。

其中,宁德时代1-8月欧洲市场份额为35%,同比大幅提升8个百分点。欧洲是宁德时代率先突破的海外市场,已实现全面覆盖欧系本土车企。欧洲政策方面,对于电池碳核算、本土化要求等,宁德时代已提前布局,德国图林根工厂2022年投产爬坡并实现全绿电运营,匈牙利基地的布局将更好保障后续欧系车企的电池需求。

创新方面,目前宁德时代拥有从技术到产品再到商品的快速转化链条,神行超充电池将在2023年底实现量产,搭载神行超充电池的车型也将在2024年一季度上市。目前,阿维塔、哪吒汽车、奇瑞、北汽新能源已官方宣布将配套搭载神行超充电池,开启全民超充时代。与此同时,智驾领域爆款已现,宁德时代电池成为多个品牌优选,一起拥抱智能化浪潮。

展望未来,宁德时代指出,全球“碳中和”正在加速,主要市场电动化趋势明确。在庞大的新能源车需求之外,重卡、船舶、飞机、工程机械等正加入电动化的浪潮之中,动力电池应用新领域亦不断涌现,以风光加储能为核心的可再生能源转型也在全球各地有序推进,AI算力需求的增长预计也将带动新能源电力供应和存储需求的增长。在零碳转型发展过程中,宁德时代将打造全系列的新能源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进一步构筑起长期竞争优势,为全球零碳转型和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经济持续恢复向好

深市龙头企业跑出业绩“加速度”

今年三季度,经济运行积极因素不断积累,市场预期正在提振。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913027亿元,同比增长5.2%,为完成全年5%左右的预期目标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表示,前期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效果将继续显现。他还表示,无论是生产还是需求,无论从实体经济预期,还是从实体经济经营状况来看,都在恢复向好,我们相信四季度还会继续保持企稳回升态势。

宏观经济向好,资本市场上,A股公司跑出业绩“加速度”。

深市方面,截至目前,已有龙佰集团、星源材质、益生股份、华辰装备等30余家深市公司披露了2023年三季报;比亚迪、汇川技术、分众传媒等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

记者梳理发现,多家业绩高增长公司对公司重点项目进展、未来规划、业绩新增长点等进行了披露和展望,稳增长信号强烈。

立讯精密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超70亿元,同比增长10%-20%。公司指出,公司聚焦价值创造,致力创新赋能,凭借扎实的底层研发与精密制造能力,为业界、客户、产品的创新发展提供完整的落地解决方案,推动公司业绩的进一步提升。

海信家电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3.57亿元-24.66亿元,同比增长超120%,主要原因系公司始终坚持长期能力建设,持续深化各项变革工作,实现规模、利润、资金等经营质量的全面提升。

汤臣倍健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49亿元-19.79亿元,同比增长24.77%至33.55%,公司继续推进“科学营养”战略下的强科技企业转型和强品牌战略,按照多品牌大单品全品类全渠道单聚焦的战略方向,进一步深化管理和提升经营质量。受益于国民健康意识提升带来的多个品类产品市场需求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境内境外收入均实现较快增长。

中集车辆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1.66亿元至23.94亿元,同比增长超228%,受益于北美半挂车市场供需状况逐步恢复,公司抓住市场机会,盈利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同时,公司积极把握其他市场的增长和发展机会,其中,在其他海外市场获得了良好的业务增长,盈利能力有所提升;在国内市场保持了业务的稳定态势,并在细分市场获得市场份额的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家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