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老牌车企董事长等被强执超6.3亿元!首批三季报本周将亮相,18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大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09 10: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牌车企董事长等被强执超6.3亿元!首批三季报本周将亮相,18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大增)

三季度已经结束,上市公司三季报将迎来陆续披露。

华泰汽车及董事长等被强执超6.3亿元

天眼查显示,10月7日,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及华泰汽车董事长张秀根等人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6.395亿元,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执行法院为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资料显示,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苗小龙,注册资本3亿人民币,由张秀根和苗小龙分别持股99%、1%。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存在多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57亿元,此外还存在多条限制消费令、失信被执行人和终本案件信息。

近期华泰汽车麻烦事不断,此前,因公司所持ST曙光股份被司法拍卖,持股比例由5.28%下降至3.80%,但未及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被上交所监管警示。

此前,股东张秀根持有华泰汽车99%的股权,华泰汽车持有曙光股份19.77%股份,张秀根既是华泰汽车实控人,也是曙光股份实控人。6月9日,北京维梓西在京东司法拍卖网以最高应价竞得拍卖标的“华泰汽车集团持有的ST曙光9789.5万股股票”。7月6日,上述拍卖股票完成过户登记手续。由此,北京维梓西持有ST曙光978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4.49%,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此后,北京维梓西拿到了ST曙光半数以上董事席位。

9月6日,ST曙光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以清偿债务。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华泰汽车在ST曙光的持股比例将降低至5%以下。实控ST曙光六年之后,华泰汽车彻底丧失大股东的地位。

首批三季报将亮相

三季度结束,上市公司三季报也将陆续披露。沪市首批三季报将在10月11日开启,柏楚电子和平煤股份预计率先公布三季报;神马股份、三棵树、旗滨集团等预计也将在本周公布三季报。

深市三季报也于10月12日揭开帷幕,黄山胶囊预计率先公布三季报;晨化股份、益生股份、东方锆业等预计将在本周披露三季报。

此外,10月8日晚间,多家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情况。祥鑫科技预计前三季度盈利2.72亿元至2.82亿元,同比增长61.96%至67.91%。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动力电池箱体、新能源汽车精密冲压模具及金属件、储能及光伏逆变器等业务稳步提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汤臣倍健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8.49亿元至19.79亿元,同比增长24.77%至33.55%,公司前三季度境内境外收入均实现较快增长。

免税龙头中国中免业绩快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51.99亿元,同比增长12.33%;营收508.4亿元,同比增长29.14%。报告期内,公司注重可持续性,追求规模和利润的均衡增长。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持续修复,分别为28.75%、32.47%、34.27%。

艾比森、天合光能、诺邦股份均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

前三季度业绩预喜率近七成

数据宝统计,截至10月8日晚,A股共有130多家上市公司率先发布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从净利润变动幅度下限来看,97家公司预喜(预增、续盈、略增、扭亏),占已发布业绩预告上市公司数量的近七成。

上述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中,有18家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翻倍。其中盛科通信-U、华体科技、露笑科技、南纺股份、金力泰扭亏为盈;航亚科技、艾力斯、捷顺科技预告净利润增幅下限分别为640.91%、636.61%、559.55%。

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下限统计,有11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超10亿元,包含立讯精密、天合光能和国电南瑞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艾力斯、昊海生科、柏楚电子等三季度以来涨势较好,涨幅均超20%,南华期货、顶点软件、诺泰生物等期间涨幅均超1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锆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