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伏概念整体反弹,爱旭股份涨停封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9-27 10:3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沉寂已久的光伏概念迎来整体反弹,其中爱旭股份冲板。晶澳科技、金博股份、隆基绿能等也是纷纷跟涨。


两大利好提振光伏板块

除了光伏,今日市场上风电、能源金属等成长板块都表现较好。上涨原因除了是前期调整较多外,首先是宏观经济数据回暖提振了信心。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6558.2亿元,同比下降11.7%,降幅比1—7月份收窄3.8个百分点。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实现由降转增,同比增长17.2%。

与此同时,对于光伏行业整体来说,此前市场担心产能过剩,行业会大打价格战。值得注意的是9月26日,通威股份公告,终止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终止后,公司将合理利用自有资金、金融机构贷款以及其他融资方式,统筹资金安排,保障公司内蒙古2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和云南通威水电硅材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顺利实施。

这缓解了市场对于行业过度内卷的担忧。

爱旭股份BC电池路线受关注

回到爱旭股份上。

当前,围绕TOPCon电池和BC类电池谁将成为未来主流的问题,光伏行业展开了多次讨论。而爱旭股份作为国内最早布局BC类电池的公司之一,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

9月25日,爱旭股份举行2023年半年度线上业绩会。在业绩会上,投资者的多个提问都围绕ABC电池(爱旭股份推出的BC类电池)展开,从销售价格、电池成本到今年销售目标等,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一一进行了回答。

陈刚在业绩会上表示,公司基于光伏产业链多年的技术积累及对光伏技术发展的深刻理解,通过深度研发和技术创新,目前,珠海基地ABC电池产能已全面实现了无银化技术的导入,为ABC电池技术路线大规模量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截至今年8月底,爱旭股份珠海ABC基地电池产线良率平均达到93%以上,组件良率已达到97%以上,随着后续产量的逐步提升,产线良率有望继续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