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预告前三季度业绩利好,均胜电子高成长性逻辑明确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9-22 13:0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均胜电子(600699.SH)21日晚发布前三季度经营情况公告,预计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407亿元,同比增长约14%,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137亿元,同比增长约7%,前三季度及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均预计同比增长。

分析认为,全球汽车市场回暖与均胜电子前期布局和自身调整措施成效逐步显现,其未来高成长性逻辑已明晰。

均胜电子公告称,随着全球范围内主要汽车市场销量的回暖以及客户订单的持续放量,均胜电子2023年前三季度各项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同时,基于公司营业收入的稳步增长以及各项降本增效措施的有效实施,均胜电子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及前三季度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均将实现同比增长。

2023年以来,均胜电子持续改善全球供应链、提升区域与全球产品线的管理和融合,同时将成本理念融入项目全生命周期,持续推动盈利提升。国元证券认为,公司在手订单丰富,成长性业务不断推进,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主要汽车市场回暖,加速均胜电子业绩提升。今年以来,中国车企对部分车型的降价促销活动将累积订单,为后续的交付放量提供基础。新能源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延续将延续新能源汽车的购买热度,车企在手订单有望进一步积累。同时,欧洲8月的新车注册量达到90.5辆,同比增长21%,新车销量已经连续第13个月保持增长。全球车市整体已基本走出去年以来的低迷期,迎来产销上较强的修复。

具体反应到汽车零部件端,均胜电子2022年以来各业务特别是与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相关的项目推进顺利,2022年累计新获客户全生命周期订单约763亿元,而今年上半年的也达到约422亿元,尤其智能化、电动化的新兴业务领域迎来大规模突破,公司在手订单有望随客户订单放量释放,促进盈利水平提升。

从今年零部件板块的未来预期来看,核心表现之一是智能化与AI的大模型加持和相关法规有望落地。

在这些方面,均胜电子已实现部分前瞻技术的规模量产或取得阶段性突破,具备长期的高成长性。比如智驾领域,均胜电子已发布基于高通、地平线新一代芯片平台开发出若干域控制器系列,在算力上可满足车企智能驾驶的差异化需求,能灵活适配全球化平台车型的开发及量产。

多家券商机构预测,均胜电子的智能化汽车电子业务将维持高增速。特别是智驾方面,公司拥有良好的全球主流客户基础,利于加速推进智驾业务发展。国元证券表示,与智驾领域竞争对手不同,公司产品全球供货,下游客户以全球领先车企为主,未来智驾产品有望率先落地全球品牌,实现全球化赋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