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有违规减持!证监会又查人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3-09-19 08:4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家晚上好呀。今晚美股没啥特别,我们看点A股的事情。

又有违规减持

西测测试公告,公司于2023年9月7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丰年君悦投资合伙企业等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进展并致歉的告知函》,丰年君悦、丰年君传、丰年君和于2023年8月22日至2023年9月6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累计减持公司股份91.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其累计减持股份比例达到了公司股份总数的1%,本次减持违反了前期承诺。

上述情况主要系丰年君悦、丰年君传及丰年君和在证券操作系统录入失误,造成了违反承诺减持,并非主观故意行为。丰年君悦、丰年君传及丰年君和已深刻认识到本次超额减持公司股票的错误,并对本次误操作导致超额减持表示真诚的歉意。丰年君悦、丰年君传及丰年君和已对相关承诺将加强内部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并严格遵守,严格管理股票账户,审慎操作,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不过,公告似乎没有提到将违规减持的股份回购,而且9月7日收到的告知函,等到18号才披露?

证监会又查人了

昊志机电公告称,公司接到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肖泳林于2023年9月1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告知书》。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肖泳林个人的调查,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造成重大影响,其本人仍在公司正常履职。肖泳林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经营管理及财务状况正常。

公告称,被查是跟之前披露的公司相关人员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权力机关立案调查系同一事项。

2021年5月,私募叶飞曾“自杀式”爆料称,昊志机电等12家上市公司与盘方合谋进行“市值管理”。

2021年9月,叶飞被抓捕归案,昊志机电实际控制人汤秀清以及也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2021年12月,汤秀清和肖泳林双双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被金华市公安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今年3月26日,昊志机电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副董事长、总经理汤秀清和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肖泳林已经收到了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出具的法律文书,经审查,检察机关决定对二人不起诉。同期,汤秀清、肖泳林的取保候审措施也因不起诉而被解除。

而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也就是9月15日,东方时尚公告称,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徐雄家属的通知,徐雄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批准逮捕。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东方时尚此前一样卷入叶飞的“自杀式爆料”,当时叶飞还在直播中表示,手中还拿着东方时尚等18家公司坐庄的证据。

今晚有两个利好

利好一、两部门召开外资金融机构与外资企业座谈会,摩根大通银行、特斯拉等参加。

9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主持召开外资金融机构和外资企业座谈会,听取有关意见建议,研究加大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力度,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有关工作。摩根大通银行、汇丰银行、德意志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瑞银证券、三菱日联银行、特斯拉、巴斯夫、托克、施耐德等外资金融机构和外资企业参加座谈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及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外资金融机构和外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在华展业情况,普遍认为近年来中国金融业开放稳步推进,金融服务外资外贸能力持续提升,希望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安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潘功胜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就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对部分意见建议现场作出回应。

潘功胜表示,积极吸引和利用外商投资,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金融管理部门在扩大金融服务业市场准入、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等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下一步,将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要求,持续优化政策安排,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

利好二、证监会近期拟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规则进行修改,涉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和《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等一系列规则,交易所将同步修订相关规则。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拟进一步对不分红或分红少的公司加强制度约束督促分红,推动进一步优化分红方式和节奏,让分红好的公司得到更多激励,同时也加强对超出能力分红企业的约束等。

具体来看,对不分红或分红少的公司加强制度约束督促分红。一是强化信息披露监管。对于主板上市公司分红未达到一定比例的,要求披露解释原因。二是对财务性投资较多的公司强化披露要求,督促公司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更好专注主业和回报投资者。三是强化问询和监管约谈。加强监管问询,帮助投资者对分红信息更好作出判断,通过约谈等方式督促加大分红力度。

推动进一步优化分红方式和节奏。一是简化中期分红程序。便利公司进一步提升分红频次,让投资者更好规划资金安排。二是指导公司制定稳定增长的分红政策。推动公司修订章程条款,提升分红政策可操作性,引导公司探索稳定增长的股利分配政策,以更稳定的分红回报投资者。

让分红好的公司得到更多激励。一是给分红好的公司更多“荣誉”。研究在交易所信息披露评价中,向高分红公司进一步倾斜;上市公司协会研究优化上市公司分红榜单编制方式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司树立正确价值导向。二是推动开发更多有影响的红利指数产品。鼓励基金公司发行红利基金产品,引导市场资金提升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偏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昊志机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