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推广 - 正文

“认房不认贷”政策再度升级!碧桂园大涨超20%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9-06 16:2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6日,港股内房股全线大涨。截至收盘,碧桂园大涨超20%,自8月23日触及0.69港元的低位以来,在9个交易日内已经反弹超过60%。

消息面上,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相关部门于9月4日组织头部中介机构召开讨论会,会议主要沟通近期房地产市场的有关情况并了解“认房不认贷”新政实施效果,包括新增客户、挂牌量、转定情况、房价波动等内容。另据了解,相关平台机构条线负责人也汇报了相关情况。

昨日杭州“认房不认贷”政策再度升级调整。此次调整取消“相应贷款已结清”的描述,进一步拓宽认房不认贷范围,降低原二套家庭购房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

中金公司指出,降首付比、降利率稳地产力度和速度部分超出市场预期。降首付比主要是释放合理需求,初步预计“认房不认贷”和下调“首付比例下限”可能将提升未来数月销售增速6.5ppt,也会温和提升房地产开发投资。

根据中金地产组统计,在本轮“认房不认贷”实施之前,32个超高/高能级城市中有16个城市仍实行“认房认贷”的政策,即对“无房有贷款记录”家庭执行的最低首付比例高于其对“无房无贷款记录”家庭的标准,如果16城全部改为“认房不认贷”,则“无房有贷款记录”家庭的首付比例下调空间为普通住宅14个百分点、非普通住宅19个百分点。

其次是下调“首付比例下限”。本次政策将各地首套房首付比下限调整为20%,二套房首付比下限统一为30%,而之前政策是“限购城市”首套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下限为30%和40%,“非限购城市”才可享受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20%和30%的下限。

碧桂园方面也传来了积极的信息。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碧桂园获悉,碧桂园在当日已支付此前应于8月7日支付但未支付的两笔美元债票息,合计2250万美元。目前,这两笔债券均处于30天的支付宽限期内。

具体而言,这两笔债券均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发行规模均为5亿美元。其中一笔为票息4.2%、期限5.5年的可赎回债(ISIN:XS2210960022),将于2026年2月6日到期;另一笔为票息4.8%、期限10年的可赎回债(ISIN:XS2210960378),将于2030年8月6日到期。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为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高盛(亚洲)(B&D)、瑞银集团、渣打银行、里昂证券。

在此之前,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为稳妥推进债券本息兑付工作,碧桂园于8月29日启动关于“16碧园05”的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9月2日,据碧桂园发布的债券持有人会议结果公告,该债券展期方案已获取通过所需要的足够票数,这也是碧桂园首只境内债的展期方案,宣告市场此前担心的违约风险暂告一段落。

该展期方案为,对发行的“16碧园05”本金展期三年,每个账户先付10万元,到期偿付利息。具体方案为:债券本金展期三年,首付6%(到期后的第1、2、3个月分别支付2%的本金),第12个月支付10%的本金;第24个月支付15%的本金、第30个月支付25%本金、第36个月支付剩余44%的本金。

碧桂园在展期同时还提供了相应增信措施,拿出山东烟台、福建龙岩、江苏沭阳、淮安、兴化等三四线城市项目公司股权进行质押,例如“以龙岩津湖源著项目所属项目公司(或项目公司直接或间接股东)穿透后94.45%的股权收益权提供质押担保”,并匹配有第三方审计机构的监督措施。

9月4日碧桂园最新披露的8月数据显示,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于2023年8月单月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79.8亿元,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