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价突然跌停!这家A股公司,1天迎150多家机构调研!

来源:e公司 2023-07-24 09:3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7日至21日,A股市场震荡调整,三大股指均跌超2%。

其中,沪指周跌2.16%,失守3200点。光模块、AI应用题材、东数西算等多个热门概念回落。

市场回调之下,机构投资者仍保持较高调研热情。截至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稿,上周已有156家A股公司接待机构并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

机构主要关注哪些板块和个股?分行业(申万一级行业)看,机构调研热度居前的板块依次为机械设备、计算机、电力设备和基础化工,分别有22家、16家、13家和13家行业内公司收获调研。

具体到热门调研标的,近一周,珍宝岛、壹石通、美畅股份、东方电热、英杰电气、周大生等公司收获超百家机构调研。此外,调研名单中不乏比亚迪、美的集团、爱尔眼科、京东方A、长安汽车等大市值明星公司。

其中,中药公司珍宝岛受到最多机构关注,该公司周内经历了大跌行情。7月17日,A股医药板块震荡调整,珍宝岛当日股价跌停。Choice数据显示,随后7月18日,超过150家机构在线调研了珍珠宝,红杉资本、景顺长城基金、南方基金、宝盈基金等一众知名机构在列。珍宝岛全周股价下跌12.52%,收于13.69元/股,当前市值约129亿元。

调研中,机构重点关注珍宝岛的业绩预期,以及近期中药材涨价的影响等。

珍宝岛表示,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正在有序推进中,公司两大产业板块制药工业及中药材贸易业务都在按照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顺利有序的开展中。

“公司上半年业绩是符合预期,趋势向好的。我们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上市规则要求结合公司7月份办理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授予业务的申请和登记等情况,未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珍宝岛还在调研中解释了未发布业绩预告的原因。

中药材涨价潮也是近期业内关注焦点。据珍宝岛介绍,从今年年初新冠政策放开之后,整个国家中药材的使用是大幅增加的。接近三个月的时间,相关产品尤其是中药处方药和OTC产品都被抢购。但是这些抗病毒的药材国家和我们企业也都有一定库存,不论是对于中药材交易中心还是个体农户,还是有一定利好。

珍宝岛称,目前看价格增长趋势平缓,公司也积极配合国家医保局、中药行业协会等机构建立中药材储备来缓解药材短缺或是价格涨速过快等。目前公司中成药的销售包括参股公司的院内制剂和配方颗粒都在正常销售,价格较前期略有提高,但是市场供应可以满足。

除了珍宝岛,白云山 、吉林敖东、桂林三金等中药公司近一周也迎来机构调研,部分公司回应了中药材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

7月18日,中金公司单独调研了白云山。白云山表示,今年以来,市场上多种中药材价格持续上升,涉及公司产品的大多为常用大宗药材。中药材的价格上涨导致相关中药产品成本有所增加,公司通过下属的中药材集中采购平台,根据生产所需,通过招标或定向采购等形式,集中从合格供应商采购,从而提高议价能力,努力降低采购成本。此外,公司自建多个药材种植基地,确保药材质量及数量得到保证,成本可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