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这家A股公司实控人,为引入长期合作伙伴,要最多减持10%!

来源:e公司 2023-07-04 09:5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头戴“工业母机概念”的华辰装备(300809),又抛出了总额约10%减持计划,这次的原因是拟引入长期合作伙伴。

e公司记者注意到,自今年以来,因个人资金需求,公司实际控制人和高管减持计划不断。

刚刚才宣布约6.23%预减持

7月3日晚,华辰装备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曹宇中、刘翔雄计划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协议转让方式减持上市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521.8万股,即不超过华辰装备总股本的10.0002%。

减持的目的是,为引入认可公司内在价值和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长期合作伙伴,协同优势资源,推动上市公司战略发展。

截至公告日,曹宇中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699.08万股,占总股本22.6%;刘翔雄持有上市公司5866.4万股,占总股本23.26%。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宣布拟引入长期合作伙伴转让减持前,即6月28日,华辰装备刚刚才发布一份拟减持预披露,拟减持总额不超过6.23%。涉及实际控制人和董事,原因均为个人资金需求。具体包括:

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7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68.46%)的实际控制人曹宇中、刘翔雄、赵泽明,计划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1008.7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504.35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3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0.92%)的董事徐彩英,计划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5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0.23%。

另外,2022年12月份,华辰装备还披露了一份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部分董事股份减持的预披露,涉及实际控制人曹宇中、刘翔雄、赵泽明,以及董事徐彩英,合计拟减持总额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3.23%。

具体为,实际控制人曹宇中、刘翔雄、赵泽明计划在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504.35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2%;计划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252.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董事徐彩英计划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5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0.23%。减持原因均为个人资金需求。

今年6月,上述减持计划已满,根据披露的减持实况,今年1月3日,曹宇中通过大宗交易,实际减持了168.12万股、赵泽明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168.11万股。

公司去年业绩下滑

总部位居江苏昆山的华辰装备,前身华辰有限成立于2007年9月,由曹宇中、刘翔雄、赵泽明,共同出资设立,期初注册资本为2400万元。2017年11月股改,并于2019年年底登陆创业板。

华辰装备主要产品为全自动数控轧辊磨床,经其深度加工的金属压延产品,包括金属板、金属带、金属箔,能够广泛应用于机械设备、汽车工业、船舶工业、家电行业、电力设备、高铁机车、建筑、航空航天、纺织造纸行业等国民经济多个领域。公司产品已经装备宝武集团、首钢集团、鞍钢集团、河钢集团、山钢集团、日照钢铁等国内知名企业。

华辰装备是国内轧辊磨床行业的领军企业,在部分应用领域内,公司的产品品质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已具备与国际一流轧辊磨床制造商(例如HERKULES(德国)、WALDRICH(德国)、CAPCO(美国)、POMINI(意大利)等)同台竞技并实现进口替代的技术能力。目前,公司在热轧领域(包括碳钢、不锈钢领域)以及冷轧不锈钢领域,产品品质与技术实力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而在冷轧碳钢领域以及其他应用领域(例如有色金属板带箔),与国际一流水平相比,仍存在差距,但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2022年,华辰装备分别实现营业收入为4.25亿元、2.31亿元、4.09亿元、3.3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1亿元、3354.35万元、7657.59万元、4721.14万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净利润1498.09万元。

对于去年业绩的下滑,公司在2022年年报中指出,由于报告期内国内外复杂的宏观环境,公司部分关键零部件交付、原材料成本以及订单产品交付周期等均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辰装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