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4股进入退市倒计时,涉及36.89万户股东!下周解禁市值超500亿元,解禁市值居前股来了

来源:数据宝 2023-06-17 08:5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续30个跌停,“人参大王”落幕A股!4股进入退市倒计时,涉及36.89万户股东!下周解禁市值超500亿元,解禁市值居前股来了)

下周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共计506.62亿元。

昨日,*ST宏图、*ST中天、*ST弘高、*ST紫鑫4家上市公司发布终止上市相关公告,均属面值退市情形。按照今年一季度末的股东数据来看,这4股的股东户数合计有36.89万户。

*ST宏图公告称,2023年4月26日至5月26日,*ST宏图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上述情形触及终止上市,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将在6月26日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此前,在今年4月19日,*ST宏图披露公告称,公司及相关责任人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据公告显示,*ST宏图2020年和2021年虚减负债金额合计194.96亿元,2017年和2018年虚增利润8.09亿元,并且信披存在重大遗漏。

鉴于以上情况,证监会依法拟对*ST宏图、三胞集团以及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及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其中,作为昔日的南京首富,三胞集团董事长、*ST宏图实控人袁亚非被警告、罚款200万元,并被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

*ST中天在2023年4月17日至5月18日期间,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了深交所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相关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的审议意见,深交所决定*ST中天股票终止上市。

*ST中天成立于1978年,1994年2月在深交所上市,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房地产开发、保险、证券等业务。业绩方面来看,*ST中天已连续两年陷入巨额亏损,截至2022年底资产负债率超100%,净资产为负。因大量逾期债务未能偿还,*ST中天还面临多项诉讼。

*ST弘高公告称,公司股票在2023年5月16日至2023年6月12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深圳证券交易所拟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除了拟被退市外,*ST弘高还在2023年1月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目前立案调查尚未有最终结论。

*ST紫鑫公告,截至2023 年6月15日,公司股价收盘价格为0.37元/股,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2023年5月19日-2023年6月15日)。已触及交易类退市规定,根据相关规则,公司股票自2023年6月16日起(周五)开市起停牌,公司股票交易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

从近期的行情表现来看,5月5日至6月15日,*ST紫鑫连续30个交易日跌停,除6月15日外均为“一字”跌停。30个跌停下,*ST紫鑫股价区间累计跌幅高达77.98%,如此连续跌停的情况实属罕见。股价连续跌停背后,公司还有难以变现的高额人参存货、近26亿元的逾期债务和已经连亏三年净利等问题。

*ST紫鑫于2007年登陆深交所,上市之初,公司产品主要为活血通脉片、醒脑再造胶囊等中成药。2010年,*ST紫鑫将业务重心转向人参产业,逐渐发展为A股市场上的“人参大王”。

下周57股面临解禁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下周将有57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506.62亿元。南方航空、国睿科技、复旦张江、国科微等解禁市值居前。

南方航空解禁市值规模最大,下周将有24.53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市值达152.6亿元。

国睿科技的解禁规模次之,下周将有5.65亿股上市流通,解禁股主要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市值达87.2亿元。

中兰环保、傲农生物、智新电子、德众汽车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百万元。

北鼎股份、广咨国际的解禁比例均超50%。其中,北鼎股份的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最大,达52.32%,下周将有1.71亿股上市流通。

此外,密尔克卫、欧林生物、傲农生物等8股的解禁比例较小,均不到0.1%。

数据宝统计,下周将要解禁的这57只股票,6月以来股价平均上涨1.64%;7股月内股价涨幅超10%。

源杰科技涨幅居首,6月以来累计上涨40.92%,公司是光芯片龙头。长城证券在近期发布的研报中表示,源杰科技是国内领先光芯片供应商,公司聚焦光芯片行业,已建立包含芯片设计、晶圆制造、芯片加工和测试的IDM(综合电子元器件制造商)全流程业务体系,拥有多条覆盖MOCVD外延生长、端面镀膜、自动化芯片测试、芯片高频测试等全流程自主可控的生产线,实现向国际前十大及国内主流光模块厂商批量供货。公司凭借差异化竞争和技术优势,有望持续走在国产替代前列。

一季度业绩来看,下周面临解禁的股票中,27只解禁股一季度业绩为盈利且同比呈现增长。帝科股份、金冠电气、国科微、高鸿股份等11股的一季度业绩同比翻倍增长。

相比之下,泉峰汽车、和元生物、天润科技等8股的业绩下滑幅度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