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7月11日!两家A股公司退市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6-10 08:4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月11日!两家A股公司退市)

反复挣扎后,*ST必康(002411)还是敲定退市。

6月9日晚,*ST必康公告收到深交所终止上市决定,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自6月19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3年7月11日。

市值曾突破500亿

2022年7月1日,*ST必康因2021年度财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今年4月,*ST必康2022年财报再次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第9.3.11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上市。

此前,公司于5月4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公司终止上市的《事先告知书》。*ST必康曾表示,公司在申请听证的期限内向深交所提交了听证申请。但一个月后,*ST必康仍然锁定退市。

根据公告,*ST必康股票自2023年6月19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摘牌。

*ST必康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新材料、药物中间体、医药商业、医药工业五大类。

近年来,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达81亿元,但2020年以来,公司持续亏损,其中2022年亏损达到11.4亿元。

除自身经营问题外,根据2020年10月公告,陕西证监局查明,*ST必康披露的2015年-2018年年报存在重大遗漏,且2015年、2016年、2018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虚增货币资金等问题。

公司及相关人员被给与警告并罚款,同时,*ST必康还面临大量投资者诉讼事项。

多重因素下,自2018年以来,*ST必康股价持续下跌。去年7月以来,公司更是多次出现连续跌停现象,截至4月28日收于3.23元/股,市值仅剩约50亿元。而在2018年,*ST必康市值曾一度突破500亿元。

截至今年3月31日,*ST必康股东共6.2万户。

*ST必康目前注册地址为陕西省延安市。2018年9月,*ST必康(时名必康股份)宣布将公司注册地址迁入延安,并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也由此成为延安首家上市公司。

但随着*ST必康的退市,注册地址在延安的A股上市公司,将仅剩三达膜(688101)一家,而该公司的实际办公地址也并不在延安,而在福建厦门。

采取多项措施自救

过去两年,面对经营困境,*ST必康采取了多项自救措施。

在业务方面,*ST必康不断加大对时下火热的新能源产业的投资。今年2月21日晚,*ST必康还公告,控股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现有的年产5000吨六氟磷酸锂装置的基础上进行项目扩建。

公司将新增35000吨六氟磷酸锂和10000吨六氟磷酸钠的生产能力,以达到年产50000吨六氟磷酸盐生产规模。该项目预计需新增投资约22.54亿元。

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仍然加大新能源投资,*ST必康称,该扩建项目投资,有利于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子公司九九久科技的产品结构,增强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能力。

*ST必康也探索过出售公司及子公司股权等其他途径。

2021年12月11日,*ST必康披露了《关于签署〈资产收购意向协议书〉的公告》,公告显示,*ST必康与A股上市公司南华生物签署了《资产收购意向协议书》。南华生物拟收购包括公司下属部分制药企业、医药流通企业的股权及/或部分生产车间所对应的资产。

直到今年4月29日,*ST必康才公告,鉴于市场情况变化,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公司与南华生物签署了《解除协议》,收购事项“无疾而终”。

去年11月,*ST必康还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拟向南京九州星际新材料有限公司出售其持有的九州星际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21亿元。

*ST必康称,交易完成后,有利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缓解公司流动性紧张,有利于公司加快解决债务风险和经营困难,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

但接连抛售资产,并没有明显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今年5月,*ST必康公告,为避免公司债务风险及经营风险的进一步恶化,拟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预重整。

*ST必康提到,公司主要业务之一医药板块近两年经营都处于非正常状态,处于到期债务无法偿付、现金流枯竭的困境。同时,公司因信息披露等处罚问题,引发数量巨大的民事赔偿诉讼,且当下财产变现困难,无法清偿涉诉诉讼赔款。

目前,该预重整申请已被受理,法院指定陕西摩达律师事务所担任公司破产预重整一案临时管理人,并进入公开招募和遴选重整意向投资人流程中。

上市近30年的*ST大通将退市

除*ST必康外,另一家老牌上市公司*ST大通(000038)也在6月9日晚公告,即将进入退市整理期。

*ST大通此前因2021年度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而今年,公司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过半数董事保证真实、准确、完整的2022年年度报告,触及终止上市情形。

截至目前,*ST大通仍未披露2022年年报。公司披露的原因是,审计机构要求对公司所有合作伙伴全部进行穿透审计,因部分企业并非公司并表企业,只能通过协商的方式处理,进度可能受到影响,故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

除年报未披露外,*ST大通也存在经营亏损、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等多重问题。

*ST大通将于6月1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这家1994年8月就已上市的企业,预计将在7月11日迎来最后的交易日。截至今年4月10日,*ST大通共有1.73万户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