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正式分家!周鸿祎与前妻离婚股份过户完成,最新市值68亿元

来源:e公司 2023-06-07 09:2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签订离婚协议两个多月后,三六零实际控制人周鸿祎与前妻胡欢完成了股份转让,正式“分家”。

6月6日晚,三六零(601360)公告于近日收到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周鸿祎已完成向胡欢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共计约4.47亿股,约占公司总股份的6.25%。

目前,这部分股份转让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并取得《过户登记确认书》。

最新市值68亿元

今年4月4日,三六零公告,周鸿祎与胡欢签订了《离婚协议》,协议约定周鸿祎将其直接持有的约占公司总股份的6.25%分割至胡欢名下。

按照三六零当时的股价计算,这部分股权的市值超过90亿元。周鸿祎的巨额离婚案,也引起轰动。

由于彼时三六零股价高涨,对于该离婚案,外界也有质疑声音,认为可能存在借离婚之名减持套现的可能。

对此,三六零发布澄清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函询,周鸿祎作为上市公司实控人,承诺于2023年4月4日起未来12个月内,不减持其持有的三六零股份。

胡欢作为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大股东,承诺于2023年4月4日起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即便未来6-12个月内有相关计划,减持股份数量亦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25%,将维持持股比例不低于5%的大股东身份。

股份分割后,三六零的股权架构也出现了一些变化。持股6.25%的胡欢,成为三六零仅次于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二大单一股东。

周鸿祎直接持有三六零5.24%股份,排名第三。不过,周鸿祎还持有奇信志成17.38%的股权,奇信志成与周鸿祎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三六零51.38%股份。

三六零股价在4月4日达到高点后,近期震荡下行,6月6日收于15.22元/股。据此计算,胡欢持有的股份最新市值约68亿元。

今年A股现多起离婚分割案

近年来,A股巨额离婚案频现。今年1月,赛腾股份(603283)创始人孙丰、曾慧夫妻正式离婚,并进行财产分割。

根据法院判决,双方进行股权分割,孙丰将其名下的3776万股股份,登记至曾慧名下。分割完成后,二人分别持有赛腾股份22.93%的股份。而在离婚分割完成后,二人均公布了减持计划。

近期,彤程新材实控人的离婚案,再次搅动资本市场。

5月24日,彤程新材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Zhang Ning女士与Liu Dong Sheng先生的通知,获悉二人签订了《协议书》,并经法院调解后离婚。

资料显示,出生于1974年的ZhangNing于1999年8月创立上海彤程化工有限公司,目前担任彤程新材董事长。

根据《协议书》的约定,双方通过直接、间接等方式持有的公司全部股权及收益均归ZhangNing所有,Liu Dong Sheng无条件配合办理交付。

变更完成后,Zhang Ning直接间接持有彤程新材64.66%股权,依然为彤程新材实控人,而Liu Dong Sheng将不再持有公司股权,不再是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不再被认定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按照彤程新材当前202亿元的市值计算,这部分股权的价值高达13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六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