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见“清仓式减持”!3万股民懵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3-06-05 08:4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4日晚间,A股公司粤海饲料公告,持股14.24%的股东Fortune Magic Investment Limited,拟减持公司不超过9971.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4.24%,也就是准备将持仓的所有股票进行减持了。

Fortune Magic Investment Limited持有的股份今年2月刚刚解禁,按照粤海饲料最新收盘价8.91元计算,拟减仓市值8.88亿元,接近9亿元。

今年以来,粤海饲料的日均成交额为2000万元,如果在二级市场减持,近9亿元的减持额或对市场带来冲击。有网友已经担心会否引发股价跌停。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粤海饲料股东户数为3.17万户。

第三大股东拟清仓减持

粤海饲料公告,于2023年6月3日收到公司股东Fortune Magic Investment Limited(简称“Fortune Magic”)的《上市公司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持有本公司股份9971.4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4.24%)的股东Fortune Magic,将根据市场情况,做出适当减持安排,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9971.4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4.24%。

当然,粤海饲料的这个Fortune Magic股东并不是一天两天就会或就要清仓。还是要按照相关减持规则行事。

在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总数,合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总数,合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若相关期间内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应对股份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粤海饲料表示,Fortune Magic减持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进行;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减持的,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进行。而对于减持价格区间,将视市场价格确定。

一季度营收下滑,亏损扩大

根据介绍,粤海饲料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主要从事水产饲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大型的集团化优质水产饲料企业。公司于2022年2月16日在深市主板上市,今年2月上市满一年,Fortune Magic等股东持股解禁流通。

粤海饲料股价在上市之初冲高之后,一路下跌。从去年3月高位的超20元,到如今最新只有8.91元,股价高位下跌超50%。

在今年对于投资者有关公司股价的提问,公司回应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股价波动受宏观经济、市场情绪、投资者预期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将在做好公司基本面的同时加强同市场和投资者交流。

在2022年上市后,当年公司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70.92亿元,同比增长5.45%;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大幅下滑38%。今年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继续下滑,营业收入9.57亿元,同比下降2.55%,净利润则是亏损扩大,亏损达到4854万元,而去年一季度亏损为4169万元。

对于一季度亏损加大,公司在5月和投资者交流时表示,今年一季度由于气温低及鱼价低影响投喂率,整体市场饲料用量下降,我们的饲料销售量有所下降,但市场占有率略有提升,新客户开发初见成效,整体效益提升,报表利润下降主要是应收账款计提信用减值损失较多所致,由于金鲳鱼过冬鱼较多,养殖户生鱼因价低而惜卖,影响资金回收,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增加,造成今年第一季度报表亏损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海饲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