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连环雷!17万股东懵了! 百亿公司煤矿出事 这家董事长被立案

来源:券商中国 2023-05-11 08:4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家上市公司爆雷!

棒杰股份10日晚公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剑嵩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

此外,*ST搜特公告称,截至5月10日,公司股票已连续十二个交易日低于1元,即使后续八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也将因股票收盘价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低于1元而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ST搜特股价已连续7个交易日一字跌停。

5月10日晚间,大有能源公告,公司所属耿村煤矿发生安全事故,5人失联。目前,耿村煤矿正在组织实施停产救援,对公司造成的影响暂无法预测。

截至一季末,棒杰股份、*ST搜特、大有能源的股东户数分别为1.51万户、12.92万户、2.93万户,三家公司股东合计超过17万户。目前,棒杰股份、*ST搜特、大有能源的市值分别为38亿元、19亿元、117亿元。

涉嫌内幕交易!棒杰股份董事长被立案

5月10日晚间,棒杰股份(002634)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剑嵩通知,其于5月9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控制并使用他人证券账户进行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陈剑嵩立案。

棒杰股份表示,此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陈剑嵩个人的调查,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造成重大影响,其本人仍在公司正常履职。调查期间,陈剑嵩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工作。

根据公开资料,陈剑嵩出生于1979年,现年44岁,华东师范大学工程硕士、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陈剑嵩历任协鑫资本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天亿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现任棒杰股份董事长、总经理。目前还担任苏州思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苏州青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宁波青嵩新能源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苏州青嵩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

棒杰股份的核心业务是无缝服装业务。公司下属棒杰针织等子公司从事无缝服装的设计、研发、生产和营销,主要产品是无缝服装,产品种类丰富、结构完善,包括内衣系列产品、套装系列产品、休闲服饰产品、运动服饰产品等多个系列产品。

棒杰股份还涉足了热门的光伏领域。2022年11月22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棒杰新能源,布局光伏产业。2022年12月8日,公司董事会通过议案,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高效光伏电池项目投资协议》,投资建设年产10GW高效光伏电池片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2年9月27日至11月24日期间,光伏板块大幅调整,但棒杰股份的股价却一路放量上涨,期间涨幅超过135%,随后两个月一直维持高位震荡。今年2月至5月10日,公司股价回调了30%,最新市值为38亿元。截至一季末,公司股东户数为1.51万户。

*ST搜特锁定面值退市

*ST搜特5月10日晚间公告,截至5月10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0.62元/股,已连续十二个交易日低于1元。根据相关规定,即使后续八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也将因股票收盘价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低于1元而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因触及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而终止上市,公司股票和公司可转换债券不进入退市整理期。

二级市场上,*ST搜特股价已连续7个交易日一字跌停,市值缩水至19亿元,而在2015年,公司市值最高时一度超过250亿元,如今已缩水超90%。

5月10日收盘,*ST搜特的跌停板封单超过310万手,封单金额高达1.9亿元。截至3月31日,*ST搜特的股东户数高达12.92万户。值得注意的是,在进入一字跌停板的前15个交易日,即4月3日至4月24日期间,公司股票还出现了放量异动的情况,期间累计成交额达到16.5亿元,日均超过1亿元,“火中取栗”的资金不在少数。4月26日至今,公司股价连续一字跌停。

*ST搜特前身为东莞市搜于特服饰有限公司,2005年12月创立于广东省东莞市,从运营休闲服饰品牌“潮流前线”起步,一路快速成长。2010年11月,公司在深交所上市(证券代码002503)。公司最高光的时刻在2017年,当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3亿元,实现净利6.1亿元。2018年开始,公司业绩一路下滑。2020年至2022年,公司营收分别为86亿元、52亿元、14亿元,净利分别亏损17.71亿元、34.10亿元、19.01亿元。

而在几天之前,濒临退市的*ST搜特突然停牌筹划“易主”。5月4日早间,深交所公告,*ST搜特临时停牌,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停牌一天之后,5月4日晚间,*ST搜特又突然公告称,终止筹划控制权变更,并于5月5日复牌。原本以为要“起死回生”,结果只是“回光返照”。

大有能源所属耿村煤矿发生安全事故

5月10日晚间,还有一则公告引发关注。大有能源(600403)在上交所公告称,5月9日,公司所属耿村煤矿13采区出现高温火点,5月10日凌晨火情突然扩大,导致现场5名人员失联。目前其余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耿村煤矿为大有能源的分公司,为公司在产矿井,核定产能为360万吨/年,占公司总核定产能的23.53%。2022年度耿村煤矿商品煤产量287.45万吨,营业收入13.22亿元,分别占公司同期商品煤产量的24.83%和营业收入的15.39%。

2023年第一季度耿村煤矿商品煤产量51.51万吨,营业收入2.15亿元,分别占公司同期商品煤产量的18.32%和营业收入的10.73%。

大有能源表示,目前,耿村煤矿正在组织实施停产救援,对公司造成的影响暂无法预测。公司将持续关注事故后续进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根据公开资料,大有能源主要从事原煤开采、煤炭批发经营、煤炭洗选加工。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长焰煤、焦煤、贫煤、洗精煤、气煤。2022年度,公司商品煤产量1157.58万吨,商品煤销量1162.20万吨,营业收入为85.89亿元,同比增长8.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5亿元,同比增长20.68%。

2023年一季度,大有能源营收为20.04亿元,同比下降13.25%;净利润为3.15亿元,同比增长30.57%,公司最新市值117亿元。截至一季末,公司股东户数为2.93万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搜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