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涨了就卖?两家券商齐遭股东减持!还有董事家属短线操作

来源:券商中国 2023-04-21 08:3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股一上涨,有人坐不住。

近日,红塔证券、国信证券相继发布股东减持计划。两家券商股东均为IPO前的原始股东,前者股东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减持不超过1%,后者股东一汽投资拟减持不超过2.67%。

同样在近期,国海证券一名董事家属因不懂规则,短线操作国海证券股票,盈利不到200元。为此其本人及配偶与国海证券向公众致歉。

今年券商板块行情有所升温,4月以来券商指数上涨逾3%,个别券商股大涨逾10%。有卖方认为,随着经济逐渐回暖,券商股估值有望修复,目前多家券商发布一季报,业绩实现高增长。

多家券商股东拟减持

近期,多家券商的股东陆续宣布减持。4月19日晚,国信证券公告称,股东一汽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投资”)计划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国信证券股份。

据悉,一汽投资是国信证券IPO前的原始股东,持有国信证券2.57亿股,占比2.67%。公司解释,一汽投资减持主要因为补充经营发展资金需要,此次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2.57亿股。一汽投资是否为清仓式减持,仍要看最终减持结果。

近年来,一汽投资逐渐减持退出。在国信证券IPO前,一汽投资持有国信证券3.57亿股。上市后一汽投资在2019年9月2日至2020年3月1日期间以13.18元的均价减持8199.28万股;2020年11月13日至2021年5月13日以13.65元的均价减持1199.27万股。

红塔证券在16日称,IPO前的原始股东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拟自2023年5月11日至2023年8月9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4716.7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不超过1%。

据悉,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红塔证券的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持有红塔证券股份数量2.96亿股,持股比例6.27%。

更早之前,湘财股份在3月底公告,因经营发展需要,持有公司12.11%的股东英大集团,计划在2023年4月20日至2023年10月19日期间减持湘财股份不超过5718.3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2%。

今年证券市场行情有所好转,尤其是4月券商板块回温。Wind数据显示,券商指数4月1日至19日期间涨逾3%。

其中,东北证券在此期间大涨15.93%,东方证券上涨14.30%,中泰证券上涨13.28%,华泰证券上涨11.12%。

此外,申万宏源、中金公司、海通证券、东吴证券、国泰君安均上涨5%以上。

券商董事亲属短线交易获利百元

券商板块的回暖不仅吸引券商股东的注意,也引起董监高家属的关注。就在近日,国海证券发布董事亲属短线交易及致歉公告。

据了解,国海证券董事赵妮妮的配偶赵云辉在2023年4月14日以3.42元价格买入国海证券股票4000股,3天后(17日)以3.46元卖出上述股份,上述短线交易扣除交易税费后,实际获得收益136.16元。

国海证券称,经核查,本次短线交易是赵云辉未充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所致,是其个人根据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其未就买卖股票事项征求赵妮妮意见,赵妮妮对该交易情况并不知情,赵云辉交易前后也未告知赵妮妮,赵妮妮也未告知赵云辉关于国海证券经营情况等相关信息,其买卖国海证券股票的行为均为其个人操作,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谋求利益的情形,不存在主观违规的情况。

据了解,国海证券董事会已将赵云辉本次交易所得收益共136.16元收归公司。

董事赵妮妮对于未能对其亲属及时尽到督促义务深表自责,赵云辉也已深刻认识到本次违规交易的严重性,对因本次短线交易行为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并将在今后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国海证券表示,公司董事会将不断强化培训宣导,进一步要求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全体董监高加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审慎操作,规范买卖公司股票行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卖方看好券商板块

回顾券商股近年来股价表现,实际上一直处于低迷状态。随着今年以来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宏观经济向好,资本市场改革深化不断,证券市场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中信建投称,金融先行指标表现良好,非银市场流动性或先于实体改善,预计券商板块迎来估值修复。从3月社融数据可以看出,当前经济环境下,居民预防性储蓄依然偏强,社会财富转化为消费仍有阻碍,考虑到金融数据领先于实体经济走势,而且资金部分从银行体系转入非银体系,理财产品规模有望扩容,预计证券板块将迎来估值修复。

信达证券则表示,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疫情影响逐步减弱后的经济复苏显得更为纠结。3月CPI同比增长0.7%、PPI同比减少2.5%与总量、结构均超预期的社融数据引发市场对于经济是通缩还是复苏的讨论,也压制了券商板块估值。国常会再提“确保就业稳定”、货币信贷供给较充裕,“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经济有望进一步修复。我们认为券商行情在预计全年25%业绩增速、当前估值仅1.38xPB的基础上或有望逐步展开。”

国联证券认为,市场活跃度已出现明显改善,意味着市场信心以及市场成交量有望持续回升,直接利好券商业绩;业绩方面,已有多家券商发布今年一季度业绩快报,均实现高速增长,有望催化股价表现。估值方面,券商指数当前PB仅为1.38倍,处于5.85%分位数的历史底部,这一估值水平并未反应板块后续基本面、政策的同步改善,建议积极配置券商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