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太突然了!工业富联高位跌停 公司紧急澄清:丢订单传闻不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4-20 0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突如其来股价跌停,4月19日晚间,工业富联(601138)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公司丢失订单的网络传闻。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各路资金对该股分歧较大。

丢失订单为不实传闻

根据公告,工业富联表示,公司第一时间关注到关于公司丢失订单的不实报道,并立即展开核实。经公司核实,上述传闻均为不实传闻。“目前公司与现有客户合作均正常开展,订单情况持续稳定,业务均有序正常推进,且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工业富联强调,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指定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这是股价跌停后,工业富联的第二轮发声。在周三盘后,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曾回应称,“股价走势是市场波动,公司内部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市场所流传的“丢单传闻”其实并不成篇,支离破碎的内容没有明确介绍订单的流入、流出去向,目前也已经在中文互联网销声匿迹。记者查阅海外财经媒体,近期与工业富联相关的报道主要集中在郭台铭的个人事务上,亦无关于订单变化的报道。

近期,工业富联被作为AI算力概念股之一被资金热捧,大权重股的突然走弱连累了整个板块。

19日早间AI算力概念股一度气势如虹,AI算力指数盘中最大涨幅一度高达4%。但自午后工业富联股价下行开始,整个板块走势同步下行,浪潮信息、新易盛、紫光股份、首都在线等均由涨转跌,至收盘,AI算力指数涨幅缩窄至1.47%。

股价高位资金分歧较大

从盘面表现来看,工业富联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全天成交额51.69亿元,在近期的火热行情中并不算高。从平盘到跌停共耗时一个多小时,部分报道所形容的“闪崩”,也多少有些言过其实。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各路资金分歧较大,北向资金甚至呈现净买入态势。

具体来看,北向资金以5.4亿元的买入金额和4.3亿元的卖出金额,同时位居买一、卖一席位。有两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约2亿元,但也有一个机构席位买入1.79亿元。在游资方面,国泰君安宁波广福街、东兴证券合肥潜山路为卖出主力,中信证券杭州富春路等为买入主力。

事实上,工业富联3月以来涨幅极大,跌停后公司股价仍较2月底涨超80%。根据统计,工业富联昨日市盈率约为19倍,处于近三年来的最高位,也高于其上市以来的九成时间。从股票规律来看,在股价高位的背景下,波动性加大是正常情况。

在3月29日,工业富联就经历过一次盘中惊魂。当日午后开盘的半小时内,工业富联放量成交22亿元,一度迫近跌停,不过随后快速回升,收盘时跌幅收窄至1.76%。事后复盘,市场也并没有找到工业富联的重大利空,市场人士普遍将其归因为获利盘涌出。

工业富联3月中旬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良好,整体符合预期,全年营收达 5118.50 亿元,同比增长 16.40%,归母净利润 200.73 亿元,同比增长 0.30%,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在财报中,工业富联也提及人工智能技术的迭代,并表示:工业富联持续推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双轮驱动技术策略,围绕科技创新积极布局新事业,逐渐聚焦“半导体生态、 新能源车零部件、大数据,机器人”等新的产业方向,在巩固原有业务的前提下, 积极开拓公司的第二成长曲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