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突发!百亿市值A股公司高管被留置

来源:e公司 2023-04-19 09:1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一家上市公司高管被监察机关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措施,这是2023年以来的第七家。

市值150亿元的上市公司高能环境(603588)4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昨日收到苏州市姑苏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立案通知书》和《留置通知书》,公司董事、副总裁魏丽被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措施。高能环境表示,尚未知悉魏丽被立案并留置调查的具体原因。

高能环境强调,目前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管均正常履职,公司董事会依法履职,不会受到上述事项影响,公司财务及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正常。公司拥有完善的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机制,公司将尽快对魏丽原负责的公司业务做好妥善安排,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1977年出生的魏丽今年46岁,是高能环境具有技术背景的重要高管。毕业于浙江大学的她,持有化学硕士研究生学历。2012年,年仅35岁的魏丽加入高能环境的职业起点,就出任高能环境重要子公司高能修复的总经理兼总工程师。2017年,魏丽出任高能环境董事,2021年担任高能环境副总裁。

高能环境曾评价,魏丽是公司重点引进的高端技术人才,她作为主要成员先后负责完成2项科技部863计划课题,拥有10多年环境修复工程设计、咨询与项目 管理经验,并拥有丰富的世界银行等国际项目管理经验,发表论文近10篇。

魏丽也在高能环境获得相当丰厚的回报,其身价应在在2000万元以上。根据wind统计,魏丽持有高能环境股票198.21万股,根据今日公司收盘价10.05元/股估算,该股权价值约为1992万元,而其2021年从高能环境获得的薪酬为92.43万元。

高能环境目前表态称,不清楚魏丽被立案并留置调查的具体原因,不过根据实施留置的单位来自监察机关判断,案由或与公职人员有关。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各级监察委员会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依照该法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今年以来至少有7家上市公司公告称,公司高管被监察机关留置,多数公司均表示不清楚具体案由。仅有个别公司介绍,公司高管被留置是因涉嫌行贿。

同时,赛为智能、劲旅环境、集友股份三家上市公司在今年宣布,此前被留置的公司高管获解除留置。三家公司高管被留置的时间长短不一,最短的劲旅环境董事、副总经理王传华被留置时间仅为一周;赛为智能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勇被留置时间则接近半年。不过一致的是,三家公司高管在解除留置后,均宣布可以正常履行在上市公司的原有职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旅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