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券之星早间机构策略汇总:成交占比的新高,往往是主线地位的确认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3-27 10:1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大盘全天震荡分化,截至收盘,沪指跌0.64%,深成指涨0.25%,创业板指涨0.38%;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34亿元。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41%,上周累计上涨1.18%;纳指涨0.31%,上周累计上涨1.66%;标普500指数涨0.57%,上周累计上涨1.59%。

在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中金公司认为,二季度可以积极一些,继续关注经济修复主线;兴证证券认为,成交占比的新高,往往是主线地位的确认;中信建投认为,目前计算机等相对交易拥挤板块可能会出现分化,优质标的逢调整加仓。

中金公司:二季度可以积极一些,继续关注经济修复主线

中金公司指出,临近一季度末,结合当前市场环境,对二季度可以积极一些,市场机会大于风险。结构方面,建议继续关注经济修复主线,如泛消费板块;成长板块方面,人工智能领域的新突破引发投资者高度关注,TMT板块交易额一度占A股达46%,该领域后市有望继续活跃,但近期的交易集中及部分相关公司密集减持可能带来波动风险,受益于政策支持的高端制造等领域关注度有望提升;主题层面关注一带一路、国企估值重塑和数字经济建设等;未来一个月一季报将密集发布,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机会。

兴证证券:成交占比的新高,往往是主线地位的确认

兴证证券认为,数字经济正在经受“自主可控”和“全球周期”的共振催化,“双轮驱动”有望助力数字经济行稳致远。一方面,政策多次提到要“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解决外国‘卡脖子’问题”,操作系统、基础软件、芯片、CPU等领域国产化进程有望进一步提速。当前中央及各级政府出台正持续出台相关支持政策,推进数字经济多个重点领域的国产化替代进程,预计从底层的操作系统到中间件再到顶层的工业及办公软件的国产化率将逐步提升。另一方面,以AI、量子计算为代表的多项数字经济细分方向正迎来颠覆性变革,全球新一轮“创新周期”正持续演进。其中,随着微软、谷歌、百度、英伟达等多家科技巨头纷纷入局,全球AI产业化进程有望共振爆发,由此推动产业链内包括但不仅限于AI算法、芯片、算力基础设施及商业落地。

中信建投:目前计算机等相对交易拥挤板块可能会出现分化,优质标的逢调整加仓

中信建投称,当前科技股的高交易拥挤是产业趋势形成初期的正常现象,在2013年的科技股行情中也有过多次的机构集中加仓导致成交拥挤,在机构整体仓位仍低的情况下并不构成对产业长逻辑的逆转,但是阶段性波动放大也是不可避免的。后续行情或将完成TMT板块内部的扩散,路径上可能会从计算机通信走向传媒电子甚至科创板,板块内部也会实现高切低。目前计算机等相对交易拥挤的板块可能会出现分化,对于优质标的注意逢调整加仓,而一些纯题材类标的则可以留一分清醒一分醉。

东吴证券:国内海外需求两开花,板光伏块估值低成长性强!

投资建议:当前光储板块估值水平已跌至光伏补贴上网时代,市场对利好完全忽视,光储板块短有确定性业绩,长有成长性空间,稀缺性极强,当前位置底部强烈推荐:储能加持成长亮眼的逆变器(阳光电源、固德威、德业股份、锦浪科技、禾迈股份、科士达、昱能科技,关注盛弘股份),组件(隆基绿能、晶澳科技、天合光能、晶科能源,关注阿特斯、东方日升、通威股份、横店东磁、亿晶光电),看好topcon等电池新技术龙头(晶科能源、钧达股份、爱旭股份),和格局稳定的胶膜、玻璃和部分辅材龙头(TCL中环、福斯特、海优新材、福莱特、美畅股份、关注聚和材料、宇邦新材、通灵股份、快可电子)。风险提示:竞争加剧,政策不及预期等。

平安证券:公募REITs再扩容,支持消费基础设施REITs发行

随着REITs试点范围扩大至购物中心、社区商业等领域,叠加基础设施REITs相关要求降低,建议关注拥有优质商业不动产、租赁住房等房企,如华润置地、大悦城、万科A等。同时考虑当前房地产持续修复,建议关注积极拿地改善资产质量、融资及销售占优的强信用房企越秀地产、保利发展、招商蛇口、中国海外发展、滨江集团、万科A、金地集团等;同时建议关注物业管理企业及产业链机会,如保利物业、招商积余、东方雨虹、科顺股份、伟星新材、坚朗五金等。

天风证券:GPT开启传媒发展新周期,建议关注AI+游戏/影视/广告

我们认为,伴随OpenAI发布GPT-4多模态大模型、国内百度发布文心一言,技术侧生成式人工智能能力加速迭代发展,后续应用侧的接口开放、AI+具体场景展望可见度有望提升,游戏、影视、广告等传媒子行业或将从多个维度直接受益于生成式AI能力发展。一、游戏板块逻辑:我们认为AI+游戏场景下,游戏开发者的开发效率有望提升,在内容密度和画面质量提升同时可以大幅缩减成本开支与开发时长。二、影视板块逻辑:生成式AI助力影视内容创作。(1)AI支持下可以为剧本创作提供新思路,创作者根据ChatGPT的生成内容再进行筛选和二次加工,激发创作者的灵感,开拓创作思路,缩短创作周期;(2)AI技术应用于动画特效、虚拟拍摄、衍生产品开发等,提高内容创作效率。三、广告板块逻辑:基于AIGC生成的广告创意,可以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对广告投放进行智能优化,选择最优的广告位置、时间、用户群体等,提高广告的曝光量和转化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