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稀缺,低位低市值低估值央国企股票揭秘,新疆天业市净率0.95倍估值最低

来源:数据宝 2023-03-24 08:5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稀缺,低位低市值低估值央国企股票揭秘,新疆天业市净率0.95倍估值最低)

今年除了数字经济板块表现亮眼外,央国企题材表现也较为强势,大基建央企指数大涨超23%位居概念涨幅榜前列。具体到个股方面,中航电测年内涨幅超4倍居首,中国卫通涨超115%位居次席,ST明诚涨近98%位居第三。

中泰证券认为,根据《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国企核心竞争力、核心功能有望得到增强,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绩优国企。数据宝筛选出目前依然在低位的低估值央国企股票,未来有望跑赢大盘。

数据宝统计显示,最新价较近两年以来高点回调超50%且今年以来涨幅不足10%的央国企股票中,有14只个股最新总市值不足百亿元且扣非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从市值角度看,天纺标、国义招标、佳先股份、广咨国际等个股市值均不足10亿元。市值较大的股票主要有江苏索普、新疆天业、物产环能等,市值均超过90亿元。

有8只个股属于基础化工行业,其中又有多只个股属于氯碱板块,包括氯碱板块的龙头新疆天业等。2023年以来化工市场进入周期性淡季,市场需求端偏弱,多数产品延续下跌趋势,PVC主力期货合约在去年大跌的情况下今年再度小幅下挫。

在行业下行周期,产业链一体化的公司优势突出。另外,近年来,“能耗双控”“双碳”等政策对高能耗的氯碱行业产生较大影响,在倒逼企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可以说,一体化、绿色低碳化,已经成为氯碱行业的发展趋势。

目前新疆天业具备年产89万吨PVC树脂(包括69万吨普通PVC树指、10万吨特种PVC树脂、10万吨PVC糊树脂)、65万吨离子膜烧碱、134万吨电石、405万吨水泥及2×300MW、2×330MW电力产能,形成了完整的“自备电力→电石→聚氯乙烯树脂及副产品→电石渣及其他废弃物制水泥”一体化产业联动式绿色环保型循环经济产业链。

绿色已经成为新疆天业高质量发展的底色。3月23日公司发布公告,为发展石河子市新能源产业,助力公司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公司拟与国电投(深圳)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建、运营石河子十户滩新材料工业园区200MW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除了突出的一体化优势和低碳优势之外,新疆天业在估值上面也有较大优势。数据宝统计,上述14只个股中,新疆天业是唯一一只破净的个股,市净率仅为0.95倍,价值最为低估。此外,神马股份、天原股份、国义招标等个股市净率不足1.5倍。

图片1.pn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