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突然宣布:停牌核查!这只股票已连拉15个涨停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3-03-08 08: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近期股票市场陷入低迷,但有的股票却在悄然间不断地涨停,又涨停!这不,突然停牌核查!

这只股票就是*ST瑞德(奥瑞德),经历了重整,连续15个涨停,并且后面12个一字涨停,但这个涨法还是太不一般。停牌核查了!

连续15个涨停后,突然停牌核查

股价持续拉升、备受关注的*ST瑞德突然公告停牌核查!

3月7日晚间,*ST瑞德公告,公司股票自 2023 年 2 月 14 日至 2023 年 3 月 7 日已累计 15 个交易日涨停,股价涨幅为 108.44%(经前复权计算股价涨幅),股价波动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

*ST瑞德表示,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申请,公司股票自 2023 年 3 月 8 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ST瑞德称,经公司董事会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青岛智算信息产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青岛智算”)函证,除已披露的事项外,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青岛智算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同时,由于公司股价发生较大波动,经自查,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主营业务目前没有其他重大变化。

刚刚经历重整,仍面临诉讼风险

*ST瑞德刚刚经历重整,并且2022年业绩也扭亏为盈。重整或是导致股价持续暴动的重要原因。

今年年初,*ST瑞德公告表示,2022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奥瑞德有限收到哈尔滨中院送达的(2022)黑01破89-1号《民事裁定书》和(2022)黑01破90-1号《民事裁定书》,裁定确认《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及《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重整计划》(以下合并简称“《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并终结公司及奥瑞德有限破产程序。

通过重整程序,引入的重整投资人为公司提供增量资源的支持,公司进一步化解了面临的债务危机,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减轻历史包袱。重整完成后,奥瑞德将继续聚焦于蓝宝石材料精深加工领域,并通过重整投资人的规划安排,引入优势资源,稳健发展新的业务增长点。

2月14日,*ST瑞德发布关于重整计划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事项实施的公告。而后当天该股就开始涨停,连续3天涨停。

2月17日,*ST瑞德,为明确本次重整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除权参考价格计算公式要素,公司拟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于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事项的股权登记日当天2023年2月17日,公司股票停牌一个交易日,并于2023年2月20日复牌。

2月20日复牌至今,又是连续12个一字涨停。直到停牌核查。

重整之后,公司控股股东由左洪波、褚淑霞夫妇变更为青岛智算信息产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青岛智算”),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左洪波、褚淑霞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重整之后,公司也扭转了2019-2021年连续三年亏损并面临退市的情况。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4亿元到5.6亿元,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至2.4亿元;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5亿元到-10亿元。

不过公司和子公司仍然面临诉讼问题。公司称,中小投资者诉讼案件数量可能继续增加,公司子公司仍有多笔诉讼案件尚在审理阶段,如上述诉讼事项不能妥善解决,可能对子公司生产经营及公司当期损益产生一定负面影响,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电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