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95后大专生!加入A股最年轻总经理阵营 独董直接投弃权票:对他缺乏了解!

来源:e公司 2023-02-23 08:3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文化(300089)的人事变动又来了,这次公司选出了一名1995年出生的年轻人出任总经理、法定代表人。这一人事任命,连公司的一名独立董事都直呼“不了解、不理解”,投出了弃权票。

*ST文化2月22日晚间披露一系列人事分工调整,涉及代理董事长、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等一系列核心职位。最惹人瞩目的是,公司推出了1995年出生的秦官成,他将接替李晓光成为公司总经理,接替周耀伟成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这一人事任命让秦官成加入了A股最年轻的总经理阵营。据统计,目前,A股最年轻的总经理均是1995年生人,在秦官成之前共有五人,分别是派生科技卢宇轩、深天地A的林思存、惠而浦的梁惠强、茂业商业的Tony Huang、蓝光发展的杨武正。

不过,与其他五人都属于企业家二代接班不同,秦官成的履历普通且无明显的二代企业家背景。

根据*ST文化披露,他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1995年出生的他,毕业于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大专学历。2017年11月-2023年1月任中科正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3 年 1 月起任德祺陶瓷(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两家公司的主业范围相差甚远。

甚至,公司的独董都对这一人事任命表达了不理解。根据公司董事会决议,任命秦官成为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的议案出现了一票弃权。独立董事钱堤解释称,弃权理由是“对候选人缺乏了解”。

不过,根据企查查信息,秦官成仍与公司现管理层存在交集。前文所述离任公司总经理的李晓光在同日被任命为公司代理董事长以及常务副总经理;周耀伟则卸任代理董事长后,仍继任董事、副总经理职务。两人均曾与秦官成有职业交集。值得一提的是,前述投出弃权票的钱堤对任命李晓光为常务副总经理议案也投了弃权票,理由是“对本事项不理解”。

具体来看,企查查信息显示,秦官成曾任副总经理的中科正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其董事长,经理为周耀伟。而秦官成今年一月刚刚加入的德祺陶瓷(广东)有限公司实际上由*ST文化间接所有,该公司的另一名经理为李晓光,监事则为周耀伟。

去年下半年以来,处于股权纷争中的*ST文化管理层变更不断,据统计,期间公司已披露约十份高管辞职公告。

以本次的焦点总经理职位为例,2022年下半年至今已经是第三任,董事长则是第四任。其中,李晓光在2022年8月7日开始的董事长任期,仅维持了短短9日,至8月16日李晓光即辞职让位彭科润。但彭科润的董事长职务也仅仅履行了不足两月,10月3日*ST文化宣布再无董事长,仅由周耀伟出任代理董事长主持公司事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深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