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逆市突围,销量猛增118%!折叠屏成手机市场亮点,业绩翻倍概念股来了

来源:数据宝 2023-02-08 08:5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逆市突围,销量猛增118%!折叠屏成手机市场亮点,业绩翻倍概念股来了)

折叠屏手机逆市突围,2022年销量翻倍增长。

由于市场饱和、换机周期加长,技术发展遇到瓶颈、新品创新不足等多因素影响, 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销量创十年新低。在手机市场整体萎靡不振的状况下,折叠屏手机细分赛道却逆市大幅增长。

IDC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折叠屏产品单季出货量再创新高,出货超过110万台,全年出货量近330万台,同比增长118%,折叠屏产品在国内智能机市场中占比从2021年的0.5%上升到了1.2%。

尽管目前市面上的折叠屏产品或多或少还存在着低刷新率、耗电较快、软件无法适配等短板,但依然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折叠屏手机的市场表现超出了预期。IDC分析师张祺认为,在创新及差异化方面,折叠屏手机将会以更多产品、更低价格、更激烈的竞争为市场带来活力和亮点。

DIGITIMES Research预估,全球2022年折叠屏手机出货1830万部,2023年可望达2780万部,销量增速有望达到50%以上。

这些公司布局折叠屏产业链

A股上市公司中,新纶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折叠OCA已量产并成功应用于小米MIX Fold 2、OPPO Find N等高端折叠屏手机。

凯盛科技UTG玻璃与国内主流折叠屏客户都有良好的交流和合作,参与多种产品的验证和小批量供货。

维信诺折叠屏产品已供货头部品牌客户。公司折叠方案已经积累了较多创新技术,弯折半径和弯折次数做到了行业的性能领先,在1.5mm弯折半径下已通过200万次弯折信赖性测试。

精研科技是折叠屏手机领域极少数同时具备MIM核心零部件和组件供应能力的企业。

TCL科技t4项目一期已顺利达产,二、三期产能按计划建设,柔性OLED折叠、屏下摄像、LTPO、窄边框等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顺利。

汇顶科技已有侧边指纹、触控等产品应用于折叠屏手机,公司的超窄侧边指纹方案广泛商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

京东方A在OLED领域已有十余年技术研发和专利布局,涵盖柔性折叠、全面屏、屏下摄像头、像素排列等核心技术方向。

6只折叠屏概念股业绩预计翻倍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按照最新公布的业绩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折叠屏概念股中,2022年净利润预喜的占比不到半数。6股净利润预计翻倍增长,包括东睦股份、亚翔集成、道明光学、博信股份、联得装备、亚世光电。

上述净利润预喜的概念股中,1月以来股价全线上涨,其中光韵达、长盈精密、大富科技累计涨幅超30%。最新收盘价与2022年以来高点相比,永太科技、长江健康、蓝思科技回撤幅度超40%。

估值水平来看,截至2月7日收盘,8股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分别是ST星星、海信视像、鹏鼎控股、景旺电子、创维数字、濮阳惠成、博信股份、天壕环境。ST星星滚动市盈率7.17倍排在最低位置,该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1.1亿元至1.6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盈利8.74亿元,这意味着公司第四季度亏损超7.6亿元,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对有减值迹象的应收账款、商誉、固定资产等资产预计计提减值约 10.9亿元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