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集体暴动,元宇宙龙头飙涨超20%,A股8只概念股涨停,机构一致看好的股来了

来源:数据宝 2023-02-04 08:5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集体暴动,元宇宙龙头飙涨超20%,A股8只概念股涨停,机构一致看好的股来了)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2月3日A股涨停个股共41只。汉王科技、泰尔股份、中航电测一字板强势涨停,同为股份T字板。汉王科技、智能自控五连板;同为股份六连板,为近期连续涨停板数量最多的个股。

从收盘封单量来看,信达证券最受资金追捧,收盘涨停板封单有61.22万手;其次是达华智能、广博股份,封单分别有36.78万手、29.12万手。

以封单金额计算,信达证券、汉王科技、歌尔股份涨停板封单金额居前,分别有8.8亿元、4.28亿元、2.1亿元。

8只元宇宙概念股涨停

2月3日最强风口当之无愧为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另外华为概念、大数据、虚拟现实、元宇宙等题材股集体活跃。

人工智能11股涨停、数字经济10股涨停,元宇宙8股涨停,概念股中兼有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的同为股份走出六连板,大数据和文化传媒概念股安妮股份三天两板。当前市场权重股回落行情下,题材股异常活跃。

元宇宙概念活跃,开普云、福石控股20cm首板,岭南股份、天地在线、天娱数科、引力传媒、卓翼科技、歌尔股份涨停。消息面上,受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以及400亿美元回购计划刺激,隔夜美股元宇宙龙头Meta涨超20%。

开普云2月3日天量涨停,兼有信创、人工智能、元宇宙概念。福石控股旗下子公司迪思已推出的"AUTOMarketing Web3.0"营销体系。天娱数科三天两板,2月3日在互动平台表示,下属子公司元境科技致力于用AIGC推动元宇宙进入智能时代。

板块业绩预喜不足三成

数据宝统计,元宇宙概念股146只,中国移动市值最大,科大讯飞排名第二。98只个股公布了2022年业绩情况,其中预增16只、扭亏9只,占比26%。以2022年预计净利润下限及两年净利润为正统计来看,业绩翻倍股仅5只,道明光学、宣亚国际、国光电器、完美世界、佳禾智能分别录得3.8倍、3.39倍、3倍、2.68倍和2.24倍的增幅。

今年以来元宇宙板块个股平均涨幅约17%,格灵深瞳、拓尔思、二三四五涨幅居前,其中格灵深瞳涨超72%。根据5家及以上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测算,歌尔股份、联创电子上涨空间超60%。

东吴证券国际继续坚定看好歌尔股份长期趋势,其表示VR逻辑有望持续兑现,未来一年内中日美客户密集发布VR新品有望拉动出货量保持增长,长期基于国内外VR生态完善、应用场景拓展以及更多科技巨头入局等多方面的因素,VR/AR硬件出货量未来几年仍有望持续增长。

华鑫证券认为联创电子在手机镜头和模组领域,公司继续保持与华勤、闻泰、龙旗等ODM厂商的合作,玻塑混合镜头产品性能优秀,同时推出VR/AR光学方案,静待市场大规模应用爆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