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融创境外债初步重组框架:拟将30至40亿美元债转为普通股等

来源:财联社 2022-12-09 09:5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融创中国境外债初步重组框架:拟将30至40亿美元债转为普通股等)

融创 中国(01918.HK)更新了有关境外债务重组及业务发展的资料,其中债务重组方案受到外界高度关注。

周五(12月9日)早间,融创公告称,已与集团发行的本金总额约为91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及其他境外债务的持有人及其顾问,进行沟通与建设性接洽,债务持有人已成立的境外债权人小组共同持有或控制超过30%的现有债务本金总额。

过去数月,债权人小组及其顾问与融创及其顾问合作,各方在制定重组框架和收窄各项经济条款的分歧方面亦取得重大进展。

目前公司已向债权人小组提呈初步重组框架,主要内容包括:

降杠杆计划,拟将现有债务中的30亿至40亿美元及若干股东借款转换为普通股或股权挂钩工具,以实现可持续的资本结构,能够持续运营,同时也解决了境外债权人的顾虑。正与债权人小组探讨不同的结构,以实现降杠杆的目标;

将剩余现有债务兑换为新的以美元计价公开票据,期限为自重组生效之日起2-8年。向融创提供适当时间以恢复运营及流动性,预计新票据重组后前两年的部分利息可以只计提不支付,之后相关利息再以现金支付;

若干资产的处置所得款项净额将作为偿还新票据的额外资金来源;及向支持重组方案的债权人提供同意费

截至公告日期,融创仍在与债权人小组沟通上述境外重组方案,目前尚未就境外重组的条款订立正式协议。融创预期将继续与债权人小组进行积极和建设性的对话。

还债路径

2022年上半年,公司境外有息负债本金额约为110亿美元,其中约37亿美元(约占境外债务总额的34%)的原始到期日为2022年底前。此外,融创物业开发板块包含其合营及联营公司的现金余额合计约为1200亿元,其中并表的现金余额约为410亿元。

公告称,未来七年左右,集团的开发项目预期产生现金流总额约为3,200亿元,当中预测现金流总额中约20%预期可用于境外实体偿债;在未来七年或更长时间内,集团将视市场情况及资产营运情况可能考虑逐步出售部分资产,预计将使集团的整体流动性增加约600亿元。

与此同时,融创发布了2021年经审核业绩:收入约为人民币1983.9亿元,较去年下降约14.0%;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为人民币382.6亿元,去年同期公司拥有人应占收益356.44亿元

公告称,毛利的减少主要由于本年度取得的销售收入有所降低,且毛利率下降等综合因素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