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出走华林的雷杰加盟粤开 2022券商高管变动凶猛

来源:金融人事plus 2022-12-05 19:4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出走华林的雷杰加盟粤开 2022券商高管变动凶猛)

2022年12月1日,粤开证券发公告称:聘任雷杰为公司副总裁,任职期限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自2022年12月1日起生效。这距离之前在华林证券工作八年的老将雷杰官宣离职,已经过去了近半年。

据券商人事了解,加盟粤开后,雷杰将主要分管财富。

今年6月8日,华林证券公告称,雷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执委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与此同时华林证券也官宣了雷杰的两位继任者,分别是关晓斌任首席风险官,彭晓佳任合规总监。

但2022年10月29日华林证券即公告显示,合规总监改由首席信息官张大威担任,彭晓佳因个人原因离职,前后仅四个月时间。

转战

雷杰,1983年出生,2008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2008年7月至2014年10月就职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历任电脑工程部经理、高级经理。

2014年,雷杰加盟华林证券。这些年,雷杰历任华林证券总裁助理,兼任深圳前海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兼任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兼任深圳分公司总经理。2019年5月起,雷杰担任华林证券执委会委员。2019年8月至2021年9月期间兼任首席信息官;并自2021年6月起兼任合规总监;自2021年8月起兼任首席风险官。

从任职经历看,雷杰在华林证券一路顺风顺水。也因此,今年 6月雷杰官宣离任时,行业内普遍觉得震惊,也在猜测他的下一步路在何方。此前也曾有媒体披露,在华林证券的一众高管中,雷杰的年薪为222万,为众人当中最高的。

目前,华林证券的核心管理团队为:董事长林立,副董事长朱文瑾 首席执行官赵卫星,首席风险官兼财务总监关晓斌,首席信息官兼合规总监张大威,董事会秘书谢颖明。

粤开披露2022半年度报告显示,2022上半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39,487.53元,较上年同期下滑85.78%。

同时,粤开证券2022年三季报显示,洛肯国际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诉粤开证券及胜通债发行的其他中介机构、胜通集团高级管理人员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涉诉金额为1.07亿元,案件正在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中。虽然有预计负债下降带来的业绩扭亏,但粤开证券前三季度净利润仍然同比下降了82.86%。

转战粤开之后,雷杰在之前的合规管理经验或许能够帮助粤开走出纠纷阴影。同时, 值得注意的是,粤开证券刚获批的50亿的定增计划显示,将增加自营业务投入13.5亿。

金字塔尖的变化

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全行业140家券商合计从业人员357,363名。其中,一般证券业务223,148名,投资顾问72,680名,证券经纪人48,408名,保荐代表人7,677名,证券分析师3,807名。

2022年以来,券商高管变动频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15日,今年已有超过23家券商董事长或总经理变动,涉及人员多达43名。

43/357363,可谓券商行业的金子塔尖,反映了整个行业风向和变化。

11月28日晚间,东海证券发布相关人事变动公告称,其职工董事、执行委员会主任(总裁)殷建华因个人原因辞职。根据公司发展需要,聘任杨明为公司执行委员会主任(总裁)。

11月21日,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一则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内容显示,公司原总经理孙国雄离任,为正常人事调整,离任日期为2022年11月18日;新任徐翔担任总经理一职,日期同样为2022年11月18日。

11月19日,中邮证券发布公告称,步艳红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在新任总经理正式到任履职前,由公司副总经理于晓军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责。步艳红将任职新筹建的北银理财董事长一职。

10月20日,中泰证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王洪已正式担任中泰证券党委书记。

10月20日,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布高级管理人员(董事长)变更公告,渤海证券信用业务总监齐朝晖新任渤海汇金董事长一职,任职日期为10月18日。原董事长刘嫣因工作调整,转任渤海汇金副董事长。

9月27日,东兴证券原董事长魏庆华由于年龄原因提出辞职,申请辞去东兴证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10月18日,来自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李娟出任东兴证券董事长。

9月21日,华安证券章宏韬由代总经理正式成为总经理。

9月13日,申万宏源证券董事长储晓明离任,由刘健接任。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新任的券商董事长和总经理有,银河证券陈亮、财通证券章启诚、国联证券葛小波、红塔证券景峰、中银证券宁敏、光大证券赵陵、长江证券金才玖。招商证券总裁吴宗敏,中原证券总裁、执行委员会副主任李昭欣,东方证券总裁鲁伟铭,湘财证券总裁周乐峰,世纪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余维佳,上海证券总经理罗国华,国都证券总经理杨江权,江海证券总裁蒋宝林,英大证券总经理陈恺,银泰证券总经理甘韶球,中天国富总裁赵丽峰等。

头部券商到龄退休、换届离任、工作调整,中小券商间的外部挖角强化业务优势或补齐自身业务短板。

上述变动有业务发展一帆风顺的,有背靠大树好乘凉的,有受前东家业务影响监管谈话的,也有涉及重大问题被带走调查的。

2022年的券商行业,人事变动“凶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