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焦点透视 - 正文

招商证券张夏:明年A股或呈现“N”型走势 关注“新时代五朵金花”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11-24 08:5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招商证券张夏:明年A股或呈现“N”型走势 关注“新时代五朵金花”)

在11月23日举办的“招商证券2023资本市场年会”上,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夏发表了针对2023年的投资策略观点。

张夏认为,2023年A股将进入中期反转的结构性震荡上行周期,走势类似“N”型走势。进入新一轮五年周期后,A股的投资思路、选股模式都会发生重大变化,需要更加重视科技自立自强,能够实现安全发展、迈向制造业高端化、聚焦硬科技的“专精特新”成长标的;行业和产业趋势可围绕以高端制造、医疗医药、新能源、自主可控、军工装备为代表的“新时代五朵金花”进行重点布局,兼顾稳地产带来的龙头地产和地产链消费的阶段性机会。

对于股票市场流动性,张夏团队认为2023年股市资金供需转净流入,流动性边际改善。资金供给端,明年随着市场企稳,公募基金发行有望回暖,不过老基金赎回压力或相应增大;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双降将引导外资回流;个人养老金落地带来一定增量。资金需求端,IPO与再融资稳中有升,而解禁规模下降有助于缓解减持压力。综合供需测算,2023年A股资金或净流入700多亿元。

在行业景气趋势方面,张夏团队预计五大领域迎来景气度改善,即医药、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地产及地产消费、疫后修复板块,而景气度改善空间较大的五个细分行业依次为软件开发、医疗器械、化学制药、自动化装备、传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