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智能制造重磅会议召开,产业按下“加速键”,25只绩优概念股获机构高关注

来源:数据宝 2022-11-24 08:5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能制造重磅会议召开,产业按下“加速键”,25只绩优概念股获机构高关注)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工信部将加快打造智能制造“升级版”。

11月23日,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江苏南京开幕。开幕式现场,全国首个集“政府—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用户企业—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一体的智能制造综合性资源集聚与服务平台——智能制造数据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致辞中表示,工信部将坚持智能制造主攻方向,立足中国制造业实际情况,夯实基础、完善标准、培育生态、强化应用,加快打造智能制造“升级版”。着力建设高水平产业体系,推进智能制造装备、工业软件、系统解决方案创新发展,加强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形成高标准应用体系,持续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打造更多智能工厂和智慧供应链,加快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鼓励建设智能制造先行区。

制造业智能化是经济转型中最大的主题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过程中,装备制造业持续扮演重要角色。在这一过程中,智能化是最大的主题,它直接对应了劳动力成本上涨、下游内卷、产品升级的痛点。高端装备一直是“国产替代”的主要方向之一。短期看,当前制造业已处于景气磨底阶段,来年大概率边际向上;长期看,高端装备制造在经济升级中扮演重要角色,智能化大势所趋。未来1年机械行业的投资主线,是制造业复苏和高端装备自主可控。在各细分板块里,重点推荐机器人、机床、刀具、叉车等通用设备板块。

政策面上,9月27日,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的通知》。平安证券表示,试点示范行动以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和示范工厂为抓手,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推动示范工厂建设,将有利于探索智能制造最佳实践的标准化、模块化、精准化的推广路径,加快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

25只绩优概念股获机构高关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了A股市场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且10家以上机构共同关注的智能制造概念股,共计25只。规模上,最新市值在千亿以上的仅有汇川技术、中芯国际、紫光国微和北方华创等4股。

其中,市值最高者为汇川技术,达到1875.69亿元。公司是国内工控、新能源车电驱和电梯电气大配套行业领先企业,前三季度净利润30.85亿元,同比增长23.79%。中信建投表示,公司内部管理变革和大客户战略将提升市占率,股权激励实施将进一步助力业绩中长期向好。

11月以来,半导体概念股累计涨幅居前。其中兆易创新累计涨幅居首,为21.06%;圣邦股份、扬杰科技等涨逾10%。中信证券认为,目前半导体正处于探底阶段,设计公司及下游客户积极推动去库存。随着下游需求逐步回暖,看好产业周期于明年二季度触底上行。超跌反弹逻辑可关注兆易创新,业绩驱动逻辑可关注圣邦股份。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中控技术、北方华创、捷佳伟创、先导智能等较为瞩目,均有30家以上机构参与公司评级;斯达半导、兆易创新、汇川技术等十余股评级机构数量也均突破20家。业绩方面,海目星净利润同比增幅居首,为507.72%;高测股份、联赢激光等7股净利润同比翻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