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硅片龙头业绩爆发!高管大手笔增持股出炉 防水龙头获增持第一(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22-10-20 08:2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以来共有40家上市公司获得高管增持,合计增持金额为1.47亿元。

硅片龙头三季报盈利增长超80%

昨日晚间,光伏硅片龙头TCL中环发布前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98.45亿元,同比增长71.35%,已超过去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0.01亿元,同比增长80.68%,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0.83亿元,同比增长66.8%,再次刷新单季盈利最好成绩。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公司表示,在新能源光伏业务板块,主要由于宁夏中环六期项目投产顺利,先进优势产能加速提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G12战略产品市场优势显著,在供应链波动下提升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推动技术创新与制造方式变革,G12技术平台与工业4.0生产线深度融合,提升了公司生产制造效率、工艺技术水平和满足客户柔性化需求的能力,较大程度保障公司盈利能力。

包括TCL中环在内,还有多家光伏概念股发布前三季度报告,其中双良节能、三孚股份、上机数控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率均超过100%,另外还有通威股份、高测股份、亿晶光电、奥特维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增幅超过100%。

光伏行业今年以来景气度显著上升,国内市场1-8月新增装机44.47GW,同比增长102%;海外市场增长快速,1-8月中国大陆组件出口量达113.4GW,同比增长81%,全球需求超预期。华创证券研报认为,目前,国内部分头部厂商在东南亚进行了产能布局,未来有望提升海外销售量。同时,随着美国光伏装机量的释放,储能业务也将继续蓬勃发展,带动大型电站逆变器、储能产品及支架等公司的全面业务提升。

10月以来40股获高管增持

10月以来A股行情向好,上证指数重回3000点,市场情绪转好吸引了各路资金加码A股市场。高管增持上市公司股票,通常出于对公司发展的认可,以及股价处在相对低位。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根据深沪交易所披露的董监高股份变动情况,10月以来共有40家上市公司获得高管增持,合计增持金额为1.47亿元。

从增持金额来看,10月以来增持金额最多的是东方雨虹,累计增持138万股,增持金额合计3473.78万元。其次是艾迪精密,增持量为128.92万股,增持金额1849.47万元;航宇科技本月累计获高管增持1700.65万元,增持金额位居第三。

东方雨虹本月获实控人连续两日增持,8月以来,东方雨虹共有6次高管增持记录,合计增持金额达到5131.67万元,其中4次为实控人增持。另外,公司已连续4日获融资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达到1.34亿元。

根据公司公告,上半年因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上游需求低迷等原因,对上半年收入造成一定影响,零售端的持续高速发展及德爱威涂料、特种砂浆粉料等非防水业务仍然保持较快的增长趋势,通过聚焦本土市场的非房业务,克服了疫情影响实现了正向增长,仍然拉动了公司收入逆势实现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3.07亿元,同比增长7.57%。

艾迪精密本月获实控人连续三次增持,公司此前发布公告,实控人计划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目前增持计划仍在进行当中。公司近期获得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持股量已连续增长7日,合计增长113.34万股。

Image

业绩预增的高管增持股

高管增持公司股票,通常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统计显示,3只高管增持股已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或三季报,均为预增,包括鼎通科技、航宇科技、*ST岷电。

鼎通科技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58.3%。公司表示,前三季度业绩增长,主要由于通讯连接器及其组件品类扩充,产品料号不断丰富,客户需求稳定;同时,汽车连接器方面不断深入与比亚迪等客户的合作,量产产品数量及需求不断增加。

此外,根据3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七成高管增持股有望在2022年全年实现盈利增长,其中梦百合、富临精工、曲美家居预测增长率超过100%。多只家居股位列其中,包括梦百合、曲美家居、顾家家居。

梦百合近期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活动中表示,展望下半年,挑战与机遇并存:随着国内疫情精准防控的落地,国内市场正逐渐恢复;通胀背景下,公司在美业务拓展也呈现出亮点,如跨境电商业务的增长;欧洲市场从二季度开始已逐步回升等,这些积极信号让公司对未来依然充满信心。

国信证券研报认为,10月初多地下调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时“保交楼”政策施行下,带动定制家居工程业务环比改善。政策刺激利好地产产业链,同时四季度家居家装行业旺季到来,且大促活动集中,四季度家居基本面有望环比改善。

Imag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