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400亿白马股董事长辞职!军工龙头合并最新进展也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09-28 08:2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7日晚间,国内航空机电系统龙头企业中航机电发布多条公告,除披露公司董事长以及两位独董辞职信息外,还透露此前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已获国资委批复,原则同意中航电子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及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

根据此前发布的方案,中航电子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完成后中航机电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中航电子也将承继及承接中航机电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中航机电董事长、独董辞职

9月27日晚间,中航机电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王树刚先生的辞职报告,王树刚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王树刚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Image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王树刚先生的辞职未导致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其递交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公司将尽快选举新任董事长。截止公告日,王树刚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根据公司2021年年报显示的履历信息,王树刚,1966年3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历任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党委书记。现任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中航机电表示,王树刚先生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在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引领公司科学决策、增强公司竞争实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王树刚先生在任职期间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此外,中航机电还发布了独立董事辞职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张金昌先生、景旭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张金昌先生、景旭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

重大资产重组获批复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中航机电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的公告》,称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批复》(国资产权[2022]473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则同意中航电子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及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

Image

为重组形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重要的机载系统上市平台,加快机载系统业务的发展,今年6月,中航电子吸收合并中航机电预案出炉,根据此前发布的预案,中航电子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其中,中航电子为吸收合并方,中航机电为被吸收合并方,即中航电子向中航机电的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中航机电股票。同时,此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机载公司将其原持有中航电子的股份以及原持有中航机电的股份按照换股比例换成的中航电子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中航科工。

根据预案,此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中航机电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中航电子将承继及承接中航机电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中航电子因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所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流通。

航空机载巨头呼之欲出

根据公开资料,中航电子、中航机电都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公司。其中,中航电子成立于1999年11月,2001年7月在上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航空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中航机电成立于2000年12月,2004年7月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航空机电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维修保障等。从业务上来看,两家公司有一定程度的重叠。

今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中航电子上半年实现营收51.87亿元,同比增长12.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0亿元,同比增长35.10%,总资产约265亿元;中航机电上半年实现营收84.99亿元,同比增长8.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8亿元,同比增长26.31%,总资产约350亿元。

此前预案曾表示,合并后中航电子作为存续公司将整合吸收合并双方资源,优化航空工业机载板块的产业布局,发挥规模效应,实现优势互补,有效提升存续公司核心竞争力,顺应全球航空机载产业系统化、集成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机载产业,在协同发展、产业拓展上实现新跨越,支撑国家航空事业健康发展。

两大军工企业的强强联合的消息自传出以来,就一直备受市场关注和期待。今年上半年,两只股票在停牌前20天股价分别涨超33%、27%;复牌后也纷纷涨停。

最新吸收合并方案获批复的消息传出后,两个公司股吧里的投资者也瞬间沸腾,纷纷表示“看多”、“要起飞了”。

截至9月27日收盘,中航机电每股报11.82元,自4月27日市场回暖以来涨超41%,最新市值459亿元;中航电子每股报18.93元,自4月27日市场回暖以来涨超33%,最新市值365亿元。

Image
Imag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