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淘金定增破发项目 23股获北上资金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09-16 09: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淘金定增破发项目 23股获北上资金加仓)

近期A股回调,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一年完成的定增项目中,130多个项目出现浮亏,其中80多个项目浮亏超过10%。一些浮亏较大的定增项目,不乏知名投资机构在列,比如用友网络的定增。

今年1月份用友网络发布了定增公告,最终敲定17名发行对象,以31.95元/股的价格,发行1.66亿股,募集金额为52.98亿元。在该定增中,高瓴旗下的HHLR管理基金拿下10亿,高毅邓晓峰的两只产品拿下4亿,牛散葛卫东拿下2亿。此外,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瑞士联合银行、摩根士丹利等国际机构也现身其中。

截至昨日收盘,用友网络股价为19.45元,较定增价下跌近39%。该股股价今年一度连续4个月下跌。基本面方面,用友网络半年报营收35.37亿元,同比增长11.33%,净利亏损2.56亿元,同比下降218.93%。

近一年超80个定增项目

浮亏10%以上

数据宝统计,整体而言,近一年完成的定增项目中,有近40个项目浮亏超过20%,80多个项目浮亏超10%。具体来看,ST鹏博士、浙江鼎力、优刻得-W等个股较近一年的定增价均下跌超40%。

这其中不乏一些知名机构被套牢。比如浙江鼎力的定增项目,摩根大通、平安资管、易方达基金等机构被套。欣旺达的定增项目,瑞士联合银行、三峡资本、巴克莱银行、朱雀紫光、社保基金等机构被套。

从定增项目募资情况来看,天山股份去年9月底实施了942亿元的定增项目,发行价12.9元,发行对象为大股东、机构投资者等,融资收购其他资产。天山股份最新股价不到10元,较定增价折价逾20%。

此外,徐工机械、顺丰控股、冀东水泥、伊利股份等个股近一年来实施了百亿元以上的定增项目,这些股最新价较定增价均出现了折价的情况。

北上资金加仓

23只定增破发股

在定增折价公司中,不乏一些市盈率较低的股票。数据宝统计,华峰化学、首钢股份等个股最新滚动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公开信息显示,首钢股份今年4月完成的定增项目中定增价为5.77元,发行对象为大股东,募资收购集团持有的钢贸公司49%股权。如今,首钢股份股价为4.14元,较增发价折价超28%。

此外,冀东水泥、柳工、天山股份等10多只个股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市盈率较低的个股中,浙江鼎力最新价跌破增发价超44%居首。迈克生物、胜宏科技等个股折价均超过30%。

折价率较高的个股中,还有不少个股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星期六、万泰生物、顺丰控股、星源材质等个股今年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0%;福日电子、立昂微、得利斯等个股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一些未来业绩预期较好的定增破发股中,有23股获北上资金加仓。数据宝统计,评级机构在3家以上的定增破发股中,9只个股8月以来获得北上资金增持超过亿元。其中,北上资金增持顺丰控股最多,接近20亿元。

增持.pn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