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主业拓展延续增势,德必集团上半年营收突破4.06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8-29 17:2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产业园区的运营服务商德必集团(300947.SZ)公布半年度业绩。上半年,德必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40,608.99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0.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80.59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0.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541.5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28%,上海疫情促使公司业绩出现季度性波动。

德必集团主营业务为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产业园区的定位、设计、改造、招商、运营管理和对企业的深度增值服务,于2021年登陆深交所,近年来公司业绩增长十分稳健,2022Q1德必集团实现营收2.1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563.63万元。二季度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公司业务超过70%集中在上海地区,上海是本轮疫情的重灾区,于2022年3月先后进入部分区域及全域封控管理,封控管理近3个月。由此上半年度营业收入、应收账款的回款及在建项目的招商进度和工程进度均受到突发疫情影响所致。

疫情环境下,产业园区运营面积稳步增长

虽然核心业务园区受到疫情封控影响,但德必集团的扩张速度似乎未减缓。截至本报告期末,德必集团在中、美、欧三大洲、超过十大城市,运营管理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持续扩张达到60个,管理面积增长至105.53万平方米,其中,承租运营园区52个,运营管理面积约83.02万平方米;参股运营园区6个,运营管理面积约20.29万平方米;受托运营园区2个,运营管理面积约2.22万平方米。2021年年报曾披露,德必集团成熟园区年度平均出租率已达93.5%,其中有23个园区出租率达到95%以上,其中9个园区出租率达到100%,公司整体园区运营情况仍然十分稳定。

加速兼并收购,拓展一线、新一线市场

今年上半年,德必集团开始通过兼并收购的方式扩充规模,先是德必集团全资子公司官宣拟5722.81万元继续购买新三板公司圣博华康52.97%股份。而后据相关资料显示,拟收购湖北谊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80%的股权。

据了解,圣博华康系股份在股转中心挂牌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以承租运营模式经营文科创产业园区项目,目前运营管理6个项目,运营管理面积合计约17万平方米,且项目均位于上海、武汉、徐州地区核心地段。圣博华康本次被收购也是带着五个成熟项目入局,分别为上海波特营、武汉江城壹号、徐州彭城壹号、彭城大院和金龙湖项目。

对于德必集团来说,圣博华康的加入将进一步新增了德必集团在一线、新一线城市的席位,而收购湖北谊通,公司又将获得其在武汉的5个核心项目运营,并且提出要在武汉打造新一代的文科创产业园区

据悉,本次交易完成后,圣博华康、谊通商业也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直接为公司贡献利润。此前中泰证券发布过报告预测,德必集团2022年至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11.6亿、14.2亿及17.6亿(2022及2023年前值为12.0及14.1亿)。

此外,德必自主拓展园区包括德必水贝WE(深圳)、德必上海书城WE(上海)、德必世纪WE(上海)、云景德必易园(上海)、云亭德必易园(上海)、成都公交易园(上海)、德必大虹桥WE(上海)、德必彩虹WE(杭州)、德必天府五街WE(成都)等均已进入前期改造,部分进入招商阶段。待园区运营进入成熟阶段,利润有望规模化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