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半导体持续受热捧!超百家机构调研这些公司

来源:e公司 2022-08-08 09:3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导体持续受热捧!超百家机构调研这些公司)

上周(8月1日至5日),大盘延续震荡调整,沪指周跌0.81%,收于3200点上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则分别微涨0.02%、0.49%。

此外,科创50指数周内5连阳,全周涨幅达6.28%,在A股指数中表现最为抢眼。从市场热点看,光刻胶、半导体等板块引领科技股走强。

机构调研方面,受半年报披露窗口期等因素影响,部分公司暂停接受调研,故近期获调研公司总数较少。Choice数据显示,上周仅44家沪深公司接待机构并披露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其中14家为近期刚披露半年报的公司。

从个股调研热度看,立中集团、涪陵榨菜、长春高新、华特达因、九典制药、拓邦股份等公司接待了超百家机构,受关注度较高。

市场表现方面,获调研股涨跌互现,约五成一周股价上涨。睿创微纳全周上涨近24%,成为周内获调研股中涨幅最大公司。

睿创微纳即所处上周市场表现活跃的半导体板块,也是科创50指数中的成员。上周五(8月5日),睿创微纳单日股价大涨19.99%,报收47元/股,最新市值约210亿元。

就在8月5日上午,广发证券、兴业证券、中信证券、摩根士丹利,以及重仓该公司的景顺长城基金等多家机构在线调研了睿创微纳。

睿创微纳专业从事专用集成电路、特种芯片及MEMS传感器设计与制造技术开发,是国产红外热成像技术领先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睿创微纳是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上市后一直是机构重仓标的。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景顺长城明星基金经理杨锐文管理的5只基金上榜了睿创微纳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不过,明星私募基金经理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退出了睿创微纳的前十大流通股东队列,今年一季度末时,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为该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

此次睿创微纳之所以迅速受到机构关注,除了半导体板块的升温,公司披露中报成绩单也是重要原因。睿创微纳于8月4日晚间披露,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7亿元,同比增长24.89%;净利润为1.12亿元,同比下降58.28%。

尽管上半年整体盈利下滑,但分拆来看,睿创微纳第二季度环比显著改善,该公司二季度单季实现营收6.42亿元,环比增长44.15%;净利润0.98亿元,环比增长587.50%。

调研纪要显示,睿创微纳首先介绍了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机构则重点关注到睿创微纳海外市场、军民品领域业务的拓展情况。

其中,针对今年特种装备市场的需求情况,睿创微纳介绍,上半年特种装备业务因客户采购计划推迟或疫情因素导致进度受到影响,部分项目出现订单下发或交付推迟,致使上半年收入确认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公司配合客户积极完成相关项目转段工作,确保了某型号的首批批产交付,同时完成多个重点精确制导项目的定型与批产准备,预计即将转入批产交付阶段。

截止目前,睿创微纳称已接获下半年交付订单或备产任务较上半年有显著增加,下半年面临集中交付压力;在特种装备竞标项目中,公司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同时,公司重点发力制冷机芯及激光测距模组等新产品市场,参与配套项目及合同签订金额较之此前均有显著增长,为产品未来业务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就市场关注的汽车自动驾驶领域红外应用及布局进展,睿创微纳表示,今年上半年,在乘用车领域,公司完成了Asens车载红外夜视产品在汽车行业的布局,产品涵盖单红外、双光融合以及双红外等类型,做到从256到1280不同分辨率全覆盖,满足汽车辅助驾驶、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需求;在无人驾驶矿卡和矿井车辆领域,公司成功研发180度超大视场角实时红外拼接产品和二类本安型产品,助力国家智慧矿山和矿井建设。

睿创微纳认为,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红外热像仪成本的下降和性能提高,汽车自动驾驶多传感器融合势必在行,车规级红外热像仪的市场规模将会不断扩大,发展前景广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