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豪捐1.6亿!比亚迪副总裁:50万股股票捐献!用于与血液疾病相关的公益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22-08-08 08:2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7日晚间,比亚迪公告显示,公司执行副总裁李柯拟无偿捐赠其持有的公司50万股A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若按照目前比亚迪A股股价324.49元计算,上述拟捐出的比亚迪股票价值达到1.6亿元。

近年来,不少上市公司股东或董监高豪气捐赠,拟捐赠规模多数不小。

比亚迪副总裁

豪捐1.6亿市值“迪王”股票

比亚迪8月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接到执行副总裁李柯女士的通知,获悉其拟无偿捐赠其持有的公司50万股A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给比亚迪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用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开展关爱血液疾病相关公益项目,具体应用于血液疾病的预防、诊治和血液科学术研究、人才引进(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的培养等。本次捐赠将拟以协议转让(非交易过户)的方式进行。

Image

公告显示,本次捐赠前,捐赠方李柯持有比亚迪1092.14万股,持股比例0.38%,捐赠后,李柯持有比亚迪1042.14万股,持股比例0.36%;捐赠前,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持股未持有比亚迪股票,持股数为0股,捐赠后,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持有比亚迪50万股,持股比例0.02%。

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成立登记日期为2010年7月21日,法定代表人为王珍,业务范围包括赈灾救助、扶贫济困、救孤助残、抗击疫情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群体改善生活条件,提高自身发展能力;奖励在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经主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赛道火热,比亚迪又是新能源汽车行业龙头之一,自然也受到市场追捧,在今年以来A股市场总体下跌的大背景下,比亚迪A股股价逆势上涨,截至目前,比亚迪A股股价报324.49元,年内股价涨幅超过两成。若按照目前比亚迪A股股价计算,上述拟捐出的比亚迪股票价值达到1.6亿元。

此前比亚迪发布2022年7月产销快报。上述产销快报显示,比亚迪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6.25万辆,上年同期50492辆,同比增长221.89%;本年累计销量80.39万辆,同比增长292.00%。2022 年 7 月,公司海外销售新能源乘用车合计 4,026 辆。公司 2022 年 7 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 7.287GWh,2022 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 41.329GWh。

此外,在7月29日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比亚迪披露,比亚迪汉家族 6 月热销 25439 辆,其中汉 EV 系列销售 12945辆,汉 DM 系列销售 12494 辆。继 5 月份销量突破两万辆之后,汉家族再攀新高,越过 2.5 万辆大关,达成新的里程碑。

对于半导体,比亚迪称,比亚迪半导体凭借在车规级 IGBT 领域近二十年的技术沉淀,针对光伏逆变 IGBT 也进行前瞻布局和大力开发。自 2013 年参与比亚迪集团太阳能光伏逆变模块项目,至今已与业内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开发光伏逆变模块并成功应用,期间积累了丰富的光伏逆变 IGBT 模块开发经验。比亚迪半导体全面布局及开拓光伏市场 ,于 2021 年成功开发出 T 型拓扑结构 BG80T12G10S5 模块和I 型拓扑结构模块 BG150I07N10H5 模块。该两款 IGBT 模块采用光伏逆变市场的典型应用拓扑,模块结构紧凑、性能高效,适用于各类光伏逆变器,如光伏逆变和储能等。与行业同类产品相比,温升更低、可靠性更高。

近年不少上市公司股东或董监高豪气捐赠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不少上市公司股东或董监高豪气捐赠,拟捐赠规模多数不小。

今年6月21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赛意信息公告称,为推动公益慈善发展,股东美的投资拟向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无偿捐赠公司股票4199.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4%。本次捐赠完成后,美的投资的持股数减少至0股。若按照赛意信息当时估算,这笔股票市值约10亿元。上述捐赠方和受赠方同属于美的相关机构。美的投资注册资本1亿元,股权穿透后的实际控制人是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

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也由何享健发起,并由其担任荣誉主席。据官网介绍,基金会于2013年12月在广东省民政厅登记注册,运作资金来源于家族慈善捐赠。2017年,基金会发布和的慈善捐赠体系,其中包括1亿股美的集团股权和20亿现金捐赠。

去年12月18日晚间,安踏集团官方微信发布安踏集团新十年战略,其中,在与社会共生方面,安踏宣布成立100亿元公益基金。彼时安踏集团表示,在公益捐赠现金及物资已累计超过10亿的基础上,集团创始人家族将再投入价值100亿的现金及股票,成立“和敏基金会”。安踏集团称,集团未来将投身医疗救助、体育事业、乡村振兴及环境保护四大领域的公益项目。

医疗救助方面,将由“和敏基金会”捐赠20亿元,在晋江全资兴建国家级三甲公立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和敏医院。当天,和敏基金会就该项目与晋江市政府、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进行了三方签约。据悉,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卫健委批复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的二期建设项目。这也是和敏基金会成立后的第一个捐赠项目。

体育事业方面,筹备发起“安踏运动员保障发展计划”。

乡村振兴方面,青少年体育公益项目“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到2030年将捐赠超过20亿的现金及装备,累计帮助3000万欠发达地区青少年参与健康体育运动。

环境保护方面,加大投入,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等环保组织合作,参与救助濒危物种,助力生物多样性。

去年12月3日晚间,新能源赛道龙头公司宁德时代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无偿捐赠部分公司股份的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庭投资有限公司通知,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宁波瑞庭计划向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持有的公司200万股股票,占宁德时代总股本0.09%。按当时股价计算,该笔捐赠的股票市值超过了1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