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玻尿酸大王”上半年赚29亿元!这一板块营收同比增超75%,玻尿酸食品大卖

来源:券商中国 2022-07-21 09:3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玻尿酸大王”上半年赚29亿元!这一板块营收同比增超75%,玻尿酸食品大卖)

7月20日晚,华熙生物(688363)公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36亿元,同比增长51.62%;实现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30.49%。

图片

华熙生物表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整体实现较高速增长,其中原料业务稳步增长,医疗终端业务基本持平,功能性护肤品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在营业收入保持较高速增长的同时,公司的研发投入持续增长;并持续对新业务布局等进行战略性投入,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速高于营业利润增速。

公告显示,上半年华熙生物功能性护肤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75%。虽然第二季度原料业务及医疗终端业务受到新冠疫情产生的负面影响,但公司原料业务同比增长仍超过10%。

除传统护肤品等业务外,2021年,华熙生物还布局了功能性食品业务。其推出了玻尿酸水品牌“水肌泉”、透明质酸食品品牌“黑零”和透明质酸果饮品牌“休想角落”三大玻尿酸食品品牌。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通过电商平台了解到,华熙生物旗下玻尿酸饮用水宣称每100ml添加20mg玻尿酸,其主打功能则是给皮肤补水。

在7月20日的业绩快报中,华熙生物表示,其功能性食品业务在低基数下实现了大幅增长。

今年4月份发布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华熙生物营收为12.55亿元,同比增长61.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亿元。据此计算,虽然有疫情等因素影响,但华熙生物二季度的收入及净利润,均超过了一季度。

在5月份的投关活动中,华熙生物表示,4月份的疫情对于制造业企业的生产运营都有一定程度影响。深圳、上海和北京等地疫情加剧,出现了如注册进度缓慢、供应链成本上升、部分生产人员无法到岗、物流受阻、消费信心下降等问题。

公司通过生产中心的多元化,包括济南,天津,东营等厂区,在疫情下实行闭环管理;利用多地研发布局优势,保障新品备案合规进度。同时更合理高效配置库存仓位,保供物流,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市场层面,中信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展望下半年,美妆、医美进入消费旺季,仍有望是可选消费中增速靠前的领域。7月20日,医美板块强势拉升,板块个股中,创新医疗、奥园美谷涨停,华熙生物、鲁商发展、水羊股份、朗姿股份等纷纷走强。

其中,华熙生物股价大涨12.1%,盘中股价创新今年以来新高,最终收于152.72元/股,公司市值达到734.7亿元。

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