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汇能源董秘回复:公司认为收购合金投资价格公允、合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16 15:0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汇能源(600256)06月1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解释为什么要高出市场价40%多去收购一个公司000633?这种行为得不到股东和市场的认同。股价应声大跌,严重损害了股东的利益。

广汇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次收购系在公司对目标公司所作尽职调查基础上,基于市场调研、理性分析,充分考虑目标公司股价、市场估值和发展前景,参考市场有关上市公司控股权转让溢价案例,经交易相关各方充分协商后确定的,公司认为收购价格公允、合理。本次收购后,公司将成为合金投资的控股股东,在获得合金投资的控制权后,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内部制度的要求,履行作为控股股东的权利及义务,加强法人治理,规范合金投资管理和运作,提升公司的质量和效益;同时,结合广汇能源未来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公司在生产经营、安全环保、资金管理、市场开发等方面的优势,计划以广汇能源为投资主体,进一步加快合金投资的业务转型升级与优质资产注入,拓展广汇能源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多重发展空间,持续优化盈利能力,提升总体估值水平,为公司及全体股东创造更高的业绩回报。

投资者:购买合金股份20%股权约7千多万股,用了7.5亿,差不多10元/股,而该股票在二级市场价格为6元多,是否利益输送?

广汇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0年至今,沪深两市共有52家上市公司对其他上市公司进行过并购,除司法裁定、赠予、拍卖等非正常交易以外,剩余24家上市公司通过协议收购、要约收购、证券收购等正常交易方式进行并购其他上市公司股份。目前统计分析上述公司在标的增值率(收购溢价率)及竞买方、标的方市值变动情况,根据数据来看,总体收购溢价率的区间在28.44%至42.38%。本次收购系在对目标公司所作尽职调查基础上,基于市场调研、理性分析,充分考虑目标公司股价、市场估值和发展前景,参考市场有关上市公司控股权转让溢价案例,经交易相关各方充分协商后确定的,公司认为收购价格公允、合理。

投资者:公司为什么要溢价收购合金投资?这里面是不是有利息输送。

广汇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本次收购合金投资控制权的举措,是为了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发展与能源综合开发紧密相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于发展新型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经济模式,为实现在能源领域持续做“加法”而打造新的上市平台,从而通过不断提升估值来为广汇能源股东创造更高价值。

投资者:你好,请问除权日是哪天?

广汇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利润分配的具体实施时间请关注上海证券交易网站发布的正式公告信息,除权日期将在公告内明确披露。

广汇能源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3.98亿元,同比上升70.1%;归母净利润22.13亿元,同比上升175.67%;扣非净利润21.97亿元,同比上升172.57%;负债率63.22%,投资收益3199.81万元,财务费用3.99亿元,毛利率36.2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1。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14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438.88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广汇能源(600256)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广汇能源主营业务:液化天然气、现代物流、住宅消费服务、石材和化学建材等

公司董事长为韩士发。韩士发先生:1962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国籍,高级工程师,硕士学历,现任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广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常务副总裁。曾任广汇集团董事、副总裁,公司总经理,公司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及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伊吾矿业执行董事,广汇天然气董事长、总经理,广汇新能源副总经理。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金投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