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妖王归来!中通客车复牌在即,9个交易日股东人数暴增超8万,还能涨?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09 20:5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6月1日晚间中通客车发布公告宣布停牌至今,汽车整车板块已在其缺席的情况下“孤独”的走过了6个交易日。但在众多投资者心里,“妖王虽不在,但它的传说仍在”。

今日晚间,中通客车终于官宣,核查已完成,10日将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核查归来的中通客车有没有变化不知道,但市场的变化却着实不小,那么归来的中通客车还能否再现昔日风采,甚至再度引爆市场情绪呢?

中通客车:停牌核查完成,股票复牌

6月9日,中通客车公告,近期,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必要的核查。鉴于相关核查工作已完成,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6月10日开市起复牌。

对于核查情况,中通客车表示,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或补充披露的事项,公司目前内外部经营环境及公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

此消息一出,市场投资者情绪立马升温。

有股友直呼,“王者归来,你不在,群龙无首”

实际上,股友有此感慨并不意外。

一方面,停牌之前中通客车股价持续大涨,并以261.06%的涨幅成为5月以来A股“最牛”股票,甚至还远超第二名新华制药的141.92%。

复盘其股价走势,5月13日中通客车开启了第一个涨停板,此后一发不可收拾,截至5月31日,成功实现了十三连板。股价也从最低4.10元/股涨至最高15.02元/股,涨幅累计高达260%,“妖王”气质显露无疑。

而另一方面,近期汽车整车板块的表现确实不太好。虽然出现了东风汽车和安凯客车等大涨个股,但股价波动极大,有涨停,但同时跌停也不少。

此外,汽车整车板块已然开始分化,今日更是领跌两市。

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期待中通客车王者归来扭转格局也就顺理成章了。

三大题材助推大涨

而回顾中通客车的一路大涨,综合市场消息来看,或是三大热点题材的推波助澜造就了中通客车的强劲——国企改革、汽车整车、核酸检测车。

对于核酸检测车业务,中通客车回复称,公司1月-4月份累计销售核酸检测车20台,收入6170.97万元,该产品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5.39%;以销定产,无库存。截至5月30日核酸检测车在手订单18台,预计收入4578万元。核酸检测车业务不足以对公司业务发展及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中通客车还表示,今年来产品结构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近期未出台对公司存在重大影响的行业政策。经核实,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上述数据意味着,凭借着38辆核酸检测车,1亿元的销售收入,就撬动了中通客车69亿元的市值暴增。

大股东减持不改市场热情

值得注意的是,中通客车还有着国企改革的概念加身,但随着股价暴涨,公司第二大股东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却宣布了减持。

5月31日晚,中通客车发布公告称,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减持股份计划的告知函》,拟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中通客车股份不超过1180万股。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山东国投共持有中通客车股份11238万股,占总股本的18.96%。公司表示,这次减持的原因是经营发展的需要。

尽管大减持消息对于情绪影响不小,但架不住游资炒作的热情。

6月1日开盘后,中通客车股价仅跌了20分钟,随后就被抄底资金拉的翻红了。当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中通客车股价还一度触及了涨停,收盘时股价仍上涨6.52%。

也就是在这样的疯狂过后,中通客车迎来了停牌复查。

当日晚间,核酸检测车概念股中通客车公告称,公司股票自5月12日至6月1日股票交易已累计出现股价异常波动5次,跟公司基本面偏离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申请,公司股票自6月2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9个交易日股东人数暴增超8万

如今6个交易日过去,中通客车终于核查归来。虽然中通客车表示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但其仍披露了一项认为有必要披露的事项——近期股东人数变化情况。

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5月1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44176户;截止2022年5月2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48447户;截止2022年6月1日,公司股东人数为129883户。

这也就是说在5月20日到6月1日期间,短短9个交易日内,中通客车股东人数暴增超8万人。

事实上,其股价疯涨吸引了各方资金,机构、游资、个人投资者亦是纷纷入场参与,所以股东人数大涨其实并不需要意外,但如此暴涨仍有些超乎想象了。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中通客车股价持续飙涨,但公司业绩却不尽如人意。2017年,中通客车业绩开始走下坡路,并一直延续至今。今年一季度,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亏损4246万元。

总的来说,当前中通客车股价跟基本面偏离较大,此前的大涨也以题材炒作为主,在当前炒作情绪有所退潮的情况下,中通客车股价要延续强势或有一定的难度,投资者对此需保持警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