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易华录董秘:十四五期间,蓝光的市场空间至少是现在已部署的100倍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08 16:3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华录(300212)06月0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郜昕介绍:“未来,易华录数据湖业务目标覆盖全国主要地级市及区域中心城市,易华录将成为传统运营商和头部互联网企业以外的、拥有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资源的中央企业。请问这个目标实现了吗

易华录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易华录数据湖是目前国内唯一采用央地合作模式的大规模、网格化、低碳化、生态化的数字经济超级存储新基建项目,是新型算力设施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的典型代表,已在“东数西算”工程8个国家枢纽节点中的6个具有建设基础,成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投资者:数据中心建设风起云涌,如果依靠易华录一家之力,来进行数据存储或者数据管理,显得力不从心,资金紧张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如果能够联合中科电数或者太极股份,一起做大,数据产业链,就可以一加一大于二,或者联合互联网巨头,请问公司有这个可能吗

易华录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和太极股份、华为、三大运营商等均有业务合作往来,请您持续关注。

投资者:从技术路线来看,全息光存储被视为下一代光存储技术。紫晶存储董事长郑穆表示,全息光存储是一种高密度三维光存储技术,采用与传统二维存储完全不同的机理。与目前存储方式相比,全息光存储技术将提供超过TB(太字节)级的存储容量,能够满足更大数据量的存储需求,为数据的读取提供更快的速度。请问公司,具备全息存储技术吗

易华录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目前华录集团重点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包括全息光存储技术研究,即研究2T及以上存储容量的新一代光盘全息存储技术。

投资者:目前已经在建、在运营的数据湖,全国有30多个,在接洽中的也有70多个。我们以数据湖为抓手,助推各地发展数字经济——要像每个城市建图书馆一样,要为每个城市建一座数据湖,让数据要素收储融通起来,实现数字城市,走向智慧社会。请问公司,接洽的还有七十多个建设数据湖,有没有落地?

易华录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公司共落地33个数据湖项目公司,覆盖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并呈现出以东部沿海地区布局为主,逐步渗透中西部市场的态势,数据湖落位符合国家“东数西算”的战略,在“东数西算”工程8个国家枢纽节点中5个节点已有建设基础。后续随着公司融资到位,将会继续推进其它地方的数据湖业务,但会主要采取轻资产的模式。公司会通过银行融资、公司债等各种融资手段来保障公司的资金需求。

投资者:请问截止5月底公司的股东人数和机构户数分别是多少?谢谢

易华录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截至5月31日股东人数为38093人。

投资者:蓝光储存在十四五区间怎么推演出会是十三五期间3500PB的100倍的?有什么具体的路径、理由?具体怎么分解到各个年度的?

易华录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根据IDC预测,2025年全球数据量将达到175ZB,中国数据量预计将达到40ZB。1%-3%的数据有长期归档存储需求,如按1%算,至少有0.4ZB,即40万PB的数据有冷存储需求,易华录数据湖目前已部署约3500PB蓝光存储,这样来算,十四五期间,蓝光的市场空间至少是现在已部署的100倍。

投资者:请问数据银行到今天,已经快半年了,复制进度如何?

易华录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目前抚州“数据银行”已正式上线,抚州“数据银行”是易华录负责承建和运营的全国首个基于“数据银行”的政务数据授权运营落地项目,目前已完成平台建设及上线。平台已汇聚工商、司法、税务、社保、能源等30余家政府委办局共计一千五百余张表格,约16亿条政务数据,上线运营25款全国性数据源数据产品及十余款自研产品。今年4月份公示了无锡数据银行入选了江苏省数据要素市场生态培育项目。同时河南、广西、湖南、内蒙等地也在持续推进中。

投资者:流动性不足已经影响到易华录的业务拓展布局。公司表示,放缓了对数据湖项目的投资,项目公司投资规模下降。请问公司,跑马圈地落地数据湖告一段落?

易华录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公司共落地33个数据湖项目公司,覆盖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之后公司会推动轻资产模式的数据湖项目落地,公司将专注于数据运营业务的开拓发展,同时加大超级存储云、数据运营及易数工场(曾用名“数据银行”)等业务的研发投入,打造超级存储的能力。

易华录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91亿元,同比上升1.79%;归母净利润3428.81万元,同比上升16.28%;扣非净利润2532.18万元,同比上升46.01%;负债率68.67%,投资收益3649.38万元,财务费用6171.07万元,毛利率32.1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49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533.1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易华录(300212)好公司评级为0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易华录主营业务:推动公共大数据融合开放,深化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创新应用,提供海量数据存储、计算、城市大脑等大数据增值应用、运营等服务

公司董事长为林拥军。林拥军先生:196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学历,1996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职于公安部直属企业北京布鲁盾高技术系统工程公司、北京盛富维公司。自2001年4月起,担任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2年8月起担任易华录有限董事、总经理,2008年9月起担任易华录董事、总裁,2019年11月20日至今,担任易华录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