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泰豪科技董秘回复:本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亦不存在实际控制人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07 10: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泰豪科技(600590)06月0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股权受让方杨明华女士、陈功林先生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以江西国科近期完成的公开挂牌增资价格为参考依据,交易定价合理"请问杨明华女士、陈功林先生和黄代放先生,杨明华女士、陈功林先生和泰豪集团是什么关系?交易定价按挂牌价,公开转让的交易条件是一次性付清转让款,在公司财务费用近2.3亿情况下让对方无偿占用公司资金?

泰豪科技董秘:您好!公司股东泰豪集团与股权受让方杨明华女士、陈功林先生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且不存在资金占用情况。本次交易基于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收回投资以集中资源发展军工装备产业,且江西国科目前仍尚未完成上市申报,是否可以完成IPO尚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泰豪电力计提了近两亿应收账款减值准备,众所周知,里面的电力大客户是能收回的,即后续的坏账转回,而这个转让对价中利用会计政策,直接减少了近两个亿,请问后续坏账中收回的两亿是归公司吗?

泰豪科技董秘:您好!各公司应收账款均严格按照相应法律法规、会计准则等确认权属并归属于各法人主体,归属于公司的应收账款若计提减值准备,回收后将冲回前期减值。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财务总监,年报显示:公司货币资金23亿,短期借款26亿,财务费用2.4亿,这个是正常经营吗?

泰豪科技董秘:您好!目前生产经营正常,自2019年确认聚焦军工装备的发展战略以来,公司围绕战略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加大研发费用投入。目前,公司战略已初见成效,军工装备产业得到持续快速发展,并在无人化装备等新兴领域取得突破。未来,公司将秉持“聚焦军工战略”,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及经营业绩,提升股东回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看报道宣传说公司助力乡村振兴,参加了四川省首个沼气发电站工程项目的建设,请介绍下详细情况,谢谢你!

泰豪科技董秘:您好!公司参建四川省首个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发电站并承建该工程核心项目沼气发电站正式启用。井研大规模沼气工程位于乐山市井研县,占地面积42亩,投入使用后可实现年收集处理畜禽粪污27.4万吨、秸秆0.36万吨,年产沼气576万立方米,发电量达1152万千瓦时,生产固态有机肥2.5万吨、沼液肥24.5万吨。该工程核心项目沼气发电站将通过沼气发电的方式为下游有机肥生产车间提供充足稳定的电源。感谢你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而同方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是中国核工业集团,而核工业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是国务院国资委,也就是说泰豪股份有限公司实际国务院国资委控制的公司,那么泰豪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央企控股公司,请问有错么?

泰豪科技董秘:您好!公司第一大股东同方股份持有公司股份167,315,574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9.62%,公司第二大股东泰豪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28,569,27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07%。公司董事会共7名董事,其中同方股份和泰豪集团各提名1名董事。同方股份和泰豪集团均不对本公司财务报表进行合并。因此,本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亦不存在实际控制人。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国科军工IPO进展如何?近期是否也将提交上交所上市申请?

泰豪科技董秘:您好!截至目前,江西国科军工集团已完成IPO辅导工作预计将于近期完成申报,公司将积极关注其上市进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参股的中航比特已经在上交所提交IPO申报,请问公司不打算进行公告吗?持股比例和初始投资成本是多少?

泰豪科技董秘:您好!截至目前,深圳市中航比特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申报科创板并获得受理,公司目前持有中航比特股权比例为15.76%。公司初始投资10,305.12万元,持有中航比特25.76%股权,期间转让中航比特10%股权,转让价格为11,000万元。后续公司将积极关注其上市进展,履行信息披露业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疫情紧张,请介绍一下贵公司新专利分体式低噪音方舱的详细情况,谢谢你!

泰豪科技董秘:您好!公司2009年申请分体式低噪型方舱专利,相关方舱产品主要用于军工装备领域且持续稳定供货。公司最新申请方舱电站专利,于2022年5月13日得到授权。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东南亚有业务吗?是否拟在此开展业务?

泰豪科技董秘:您好!公司应急装备产品通过海外经销商有部分产品销往该地区,公司将持续完善海外经销商体系,推动海外业务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泰豪科技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83亿元,同比上升5.5%;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下降59.92%;扣非净利润2911.04万元,同比上升2.03%;负债率65.77%,投资收益1.09亿元,财务费用5245.19万元,毛利率19.4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76。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8768.09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4.57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泰豪科技(600590)好公司评级为0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泰豪科技主营业务:聚焦军工装备、智能电力两大产业

公司董事长为杨剑。杨剑先生:1979年10月出生,博士学历,2009年10月至2012年8月任公司总裁助理,2012年8月至2013年11月任公司副总裁,2013年11月至2020年5月任公司总裁,2014年6月至今2021年6月任公司董事, 2021年7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