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董秘回复:公司过去十年的投资综合收益率达5.7%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06 13:3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平安(601318)06月0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面对华夏幸福等对公方向的投资失误,贵公司都采取了什么样的纠偏措施?如何避免一刀切,不切实际的高准入等过激的纠偏呢?请尽快回到为股东创造价值的正轨!

中国平安董秘:您好,实际上,公司过去十年的投资综合收益率达5.7%,是一份穿越经济周期的优秀业绩。经过华夏幸福事件后,公司不断加强投后管理,尤其是更加注重风险管理。公司非常重视投资能力、人才、制度、风控的建设,将贯彻“坚守底线、把握机遇、穿越周期、领先价值”的投资理念,继续找寻投资机会,并积极做好风险防范,继续努力提升投资效益。谢谢。

投资者:您好,请问为什么从2021年8月开始公司不是每月公告新业务保费了呢?

中国平安董秘:您好,公司严格按照上市规则、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要求做信息披露,未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同时公司经营稳健,长线基本面依然稳固。保费收入公告的格式调整,主要是因为保费收入月度之间的变化受业务节奏、经营环境、基数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过多留意短期的月度变化可能会影响投资者对公司长期经营成果的关注。公司作为一家综合金融公司,除保险业务外,其他业务贡献也很重要,譬如2022年一季度业绩,银行、科技、资管等业务的营运利润均有显著增长,具体细节请您参考公司的定期业绩报告。谢谢。

投资者:截止到2022年4月28日,中国平安的股东数有多少?

中国平安董秘:您好,截至2022年3月31日,本公司总股东数为1,214,814户,其中A股股东1,210,542户,H股股东4,272户,详情可参考公司2022年一季度业绩报告第三页,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看到4月29日的股东大会上,各位高管对很多市场关注的问题回答的更有信心和底气,也能感觉到各位高管对2022年公司整体的经营情况充满信心,但公司估值却跌创新低,随着公司寿险深入改革成效显现,公司对估值迎来戴维斯双击也充满信心?

中国平安董秘:您好,股价的波动整体上受市场及外围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但我们相信,平安的战略是清晰的,基本面是扎实的,财务是稳健的,团队是优秀的、风险在预期范围内及可控的,估值处在历史低位,我们相信市场终究会认识到平安的价值;管理层也通过以下方式向市场传达我们充分的信心,除了平安分红同比提高8%、高管持续增持外,目前回购金额已经达到了50亿元,下一步公司将视市场情况作出合理安排,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22年一季度公司整体运营不错,但是投资端旳一项短期损益达197亿,季报中未做详细说明。想咨询一下,此197亿的损益具体是指哪些项目呢?有多少是股票投资波动,多少是减值,具体减值了什么。希望您能帮忙详细披露,感谢!

中国平安董秘:您好,短期投资波动即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际投资回报与内含价值长期投资回报假设的差异,同时调整因此引起的保险和投资合同负债相关变动;一季度的差异主要由于资本市场的波动。谢谢。

中国平安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059.4亿元,同比下降10.1%;归母净利润206.58亿元,同比下降24.12%;扣非净利润207.4亿元,同比下降24.0%;负债率89.59%,投资收益-989800.0万元。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8家,增持评级6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7.82。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0.54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966.52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平安(60131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中国平安主营业务:以保险业务为核心,以统一品牌向客户提供包括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多元化金融服务。

公司董事长为马明哲。马明哲先生:1956年出生,中国国籍,博士学历,自1988年3月起出任董事,自成立本公司以来,马先生主持本公司全面经营管理工作至2020年6月不再担任首席执行官,现主要负责本公司的战略、人才、文化及重大事项决策,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历任本公司总经理、董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成立本公司之前,马先生曾任招商局蛇口工业区社会保险公司副经理。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