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川发龙蟒董秘回复:2021年度公司仍然是全球产销量最大工业级磷酸一铵生产企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02 10:4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川发龙蟒(002312)06月0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你好董秘,昨天晚上一则新闻,俄罗斯说限制化肥出口业务延期,想问下贵司目前在出口化肥业务方面有没有扩大比例?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公司的主要产品有工业级磷酸一铵、饲料级磷酸氢钙、肥料系列等产品,公司以往有复合肥用于出口,但是受法检影响,最近暂时只用于国内销售,没有用于出口。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持续加码磷酸铁业务,是否考虑到磷酸铁过剩的情况,未来如果磷酸铁大幅下降公司有何应对措施吗?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公司将密切关注宏观经济波动,及时跟踪市场政策,研判市场形势,并加强项目进程中的投资、质量、进度控制,注重对可能发生的不利条件及变化因素进行预测并加以防范。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生意社数据看到磷酸一铵的价格一下子涨了这么多,对于贵公司高纯度工业磷酸一胺是不是利好?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公司的产品(包括工业级磷酸一铵)会根据市场行情,按利润最大化原则灵活调整产品结构,制定营销策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有没有磷复肥用于出口或生产磷复合肥的原料用于出口?请尽快回复,谢谢!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公司的主要产品有工业级磷酸一铵、饲料级磷酸氢钙、肥料系列等产品,公司主要出口产品为工业级磷酸一铵。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钛矿石吗?一季的销量和价格同比去年怎么样?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公司目前不生产钛矿石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收购大地农业主营为谷物种植,是否表示公司要进军粮食种植业?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公司于2019年9月12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购买进展暨完成资产交割的公告》,公司收购龙蟒大地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蟒大地”)已办理完毕股权过户的工商登记手续,公司持有龙蟒大地100%股权,龙蟒大地已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及龙蟒大地的主营业务为磷化工,主要产品有工业级磷酸一铵、饲料级磷酸氢钙、肥料系列等产品,公司目前没有进军粮食种植业的计划。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人民币贬值对贵司化肥出口形成了较大利好,有利于提升经营业绩!对不对?谢谢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汇率波动目前没有对公司造成较大影响,公司已制订《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办法(试行)》,拟从事衍生品交易,以锁定成本、对冲风险、套期保值、规避与防范汇率风险,衍生品相关制度待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之后执行。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南漳史上最大工业投资项目——川发龙蟒投资建设20万吨/年新能源材料磷酸铁全产业链项目在武汉签约,此消息请问是否属实?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公司于2022年5月28日披露了《关于全资孙公司南漳龙蟒磷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新能源材料磷酸铁项目的公告》,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新能源材料磷酸铁项目,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近期国外磷酸一铵价格持续爆涨,贵司是不是国内磷酸一铵出口量最大的龙头化工企业?!国外磷酸一铵二铵价格上涨对贵司经营业绩是否带来积极影响?!谢谢

川发龙蟒董秘:您好,2021年度公司仍然是全球产销量最大同时也是国内出口量最大的工业级磷酸一铵生产企业,出口量超过国内出口总量的50%。但受到去年10月以来出口相关政策影响,出口总量有所下降,但是一季度已实现环比增长。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行业政策变化,积极应对。感谢您的关注!

川发龙蟒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29亿元,同比上升64.06%;归母净利润2.73亿元,同比上升145.7%;扣非净利润2.8亿元,同比上升139.02%;负债率33.97%,投资收益2.53万元,财务费用545.03万元,毛利率20.5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3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川发龙蟒(002312)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川发龙蟒主营业务:磷化工

公司董事长为毛飞。毛飞先生:1980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其他国家或地区居留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学历,2003年7月至2005年9月,任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工程机械总厂职员;2005年9月至2008年6月,在西南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研究生学习,获硕士学位;2008年6月至2010年8月,在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天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先后任技术员、科技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2010年8月至2010年11月,任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瓦斯院副院长(主持工作);2010年11月至2016年2月,任中国科学院成都地奥集团矿业能源公司副总工程师(2008年9月至2013年7月,重庆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采矿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2016年2月至2016年9月,任四川化工天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四川发展天瑞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9月至2016年11月,任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资本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任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产业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四川蜀裕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03月至2019年09月,任四川国拓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04月兼任四川国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2018年03月起兼任四川发展天瑞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08月起兼任四川发展天瑞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2019年8月起任四川蜀裕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年09月至2021年3月,任四川发展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四川蜀裕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国拓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国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于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四川发展天瑞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2019年9月至2019年12月参加四川省委党校和北京大学“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年轻干部铸魂工程”中青班结业);现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四川省先进材料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发龙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