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磅!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突然大举加仓宁德时代!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06-02 08:2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日,上海复工。2022年6月1日,Wind数据显示,截止收盘,沪指跌0.13%,报收3182.16点;深成指涨0.21%,报收11551.27点;创业板指涨0.99%,报收2428.96点,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08.73亿元,合计成交8853.49亿元。或受复工消息影响,6月1日,资金流入最多的行业板块为电池,汽车整车,航运港口,汽车零部件,文化传媒,分别为:21.55亿,14.04亿,5.59亿,4.7亿,4.03亿。

随着疫情改善,外资杀回马枪。海外发行的中国股票基金也积极调仓换股。我们一起来看看。

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加仓宁德时代

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加仓宁德时代,“Allianz Global Investors Fund - Allianz China A Shares( 安联神州A股基金)”是德国资管巨头安联投资旗下产品,最新规模77.59亿欧元,折合人民币,是海外规模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

2022年4月,安联神州A股基金进行了比较显著的调仓。首先,第一大重仓股易主。原来的第一大重仓股宁德时代跌至第二大重仓股,中信证券升至第一大重仓股。此外,前十大重仓股还包括汾酒股份、五粮液、保利物业、招商银行、美的集团、隆基股份、迈瑞医疗、锦江酒店。

图片

4月安联神州A股基金,对宁德时代进行了加仓,加仓幅度6.02%,这是在连读很多个月减持之后,安联神州A股基金重现加仓。除此之外,安联神州A股基金还对隆基股份进行了加仓。减持方面,安联神州A股基金对招商银行进行了较为显著的减持,减持幅度高达17.84%。

在面向部分市场投资者的信息披露文件中,安联神州A股基金写道,4月中国股票的波动较大。MSCI中国全指数4月前半部分先下跌13%,后来部分收复失地,最后下跌了6.3%。

尽管疫情防控依然是中国的重要目标,但是安联投资近期也看到了一些经济政策放松了迹象。4月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25个基点。基础设施投资提速,政府鼓励银行放出贷款。安联投资进一步指出,看到了更多支持性政策出台。

在组合操作上,安联神州A股基金写道,在4月降低了工业方面的持仓,因为感受到了营收方面的不确定性,以及由于原材料上涨,公司盈利会收到挤压。在4月底,第一大重仓行业是可选消费,最低配的行业是传媒服务。

摩根大通旗舰基金加仓地产龙头

JPMorgan Funds - China A-Share Opportunities Fund (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基金),最新规模403亿元人民币,是目前海外规模第二大中国股票基金。

图片

4月基金加仓了万科A,减持了迈瑞医疗,减持了招商银行4.48%,小幅减持宁德时代1.06%。

4月基金减持幅度最大的股票为五粮液,减持幅度高达22.36%。

截至4月底,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招商银行、通威股份、保利发展、中国平安、万科A、五粮液、迈瑞医疗、隆基股份等。

富达价值干将加仓互联网龙头

富达旗下的价值干将宁静管理的Fidelity Funds - China Focus Fund A-DIST-USD,4月继续加仓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小幅加仓建设银行。宁静管理的这只中国焦点基金目前规模约26亿美元。宁静是海外管理10亿美元以上的共同基金的基金经理中寥寥无几的价值风格基金经理之一。这里说的价值风格是指基于基本面研究,严格恪守估值纪律的基金经理。

这于外资对中国的定位相关,很长时间以来,外资都来中国投资都来寻找成长。一位欧洲资管巨头的投资总监这样解释,如果要找价值股,我们就去欧洲找,欧洲有很多的价值股,这些股票估值低,分红又高。但中国有的是高速增长的经济和蓬勃的科技创新。中国股票在全球组合中的作用多是提供成长。

宁静在2021年、2022年成长风格折戟的两个年份,她的组合显示出了很好的抗跌性。

图片

截至4月底,组合的前十大重仓股是中国移动、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中海油、腾讯控股、阿里巴巴(ADR)、工商银行、阿里巴巴(港股)、中国海外发展。

全球新兴市场基金最爱的中国股票曝光

全球基金研究机构Copley基金研究日前发布了全球基金持仓情况,并整体了全球基金最喜爱的基金持仓。我们来关注对A股小伙伴影响最大的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的持仓情况。Copley基金研究的数据库中收录了252个主动管理策略基金,合计规模超过4000亿美元。

这些全球新兴市场基金最喜欢那些规模呢。第一名是台积电,接近90%的主动管理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组合中都有这只股票。紧接着的就是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超过75%的主动管理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组合中也有这两只股票。尽管如此,相较于基准这两只股票依然是被低配的。主动管理型全球新兴市场基金最受欢迎股票前十还包括京东和美团,但这两只股票相较于基准也是被低配的。

图片

来源:Copley fund research

主动管理型全球新兴市场基金最受欢迎股票前30中还包含药明生物技术、李宁、招商银行、建设银行(港股)、网易、中国平安等。与基准相比,基金对药明生物技术、建设银行是低配的,对其它均为高配。

宁德时代为最受海外A股基金欢迎的股票

Copley基金研究收录总规模约1310亿美元的中国股票基金。这些中国股票基金包含参照基准为MSCI中国指数的基金,包含中国A股基金,也包含大中华基金。我们分开来看,其中,大中华基金和MSCI中国基金最喜欢的股票是腾讯控股,两个组别中分别有超过90%的基金持有这只股票。值得注意的是,两个组别中,美团点评的受欢迎程度都已经超过了阿里巴巴。

海外A股基金最喜欢的股票是哪只呢?宁德时代是最受这一组别基金欢迎的股票。贵州茅台也很受欢迎。与此同时,隆基股份、五粮液、立讯精密和中国中免也都很受基金欢迎。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基准,海外A股基金对宁德时代、隆基股份、立讯精密、招商银行都是高配的,对五粮液和贵州茅台是低配的。

图片

来源:Copley fund research

海外投资者似乎在等待时机增持

新加坡资产管理机构APS创始人和首席投资官王国辉表示,他刚结束一趟北美行,期间见到了部分客户。海外投资者最关心中国市场的哪些因素?王国辉写道,地缘政治是第一位的。中美关系是最重要的地缘关系,他与客户交谈后,获悉中国被认为是全球供应链中不能缺少的部分。如果全面的贸易战暴发,部分客户认为,苹果可能两年内会破产,美国一般的半导体公司会倒闭,其余半导体公司的研发经费也会捉襟见肘。

王国辉介绍,纽约一位CIO介绍,很难想象一个脱钩的世界,因为这对美国的经济破坏是巨大的。一家规模较大的养老金资产配置负责人表示,他并不是试图在中美关系中寻找绝对的胜出方,可能寻找相对的胜出方是更有意义的。

王国辉总结指出,现在是非常有意思的时候。投资者绞尽脑汁试图理解这些重大议题。很多人认为中国现在是房间里的一头巨大的大象,很难被忽视。尽管市场情绪依然非常谨慎,但这多和关于地缘政治、疫情和宏观逆风新闻有关。多数投资者似乎是喜欢中国的长期增长前景的,他们在等待时机增持相关标的。王国辉表示,这些人对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态度似乎比他自己要更乐观(王国辉一直对中国互联网公司持相对谨慎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