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重大利好双双出台!下半年机会就此把握

来源:德邦证券 2022-05-27 10:0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两个巨大的利好出台,对后市影响非常深远。要想把握今年下半年的机会,不了解这么重要的政策变化,几乎是不可能的。哪两个?1、全国稳定经济大盘会议。2、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这两个利好,相辅相成,今天,讲一些最明显的刺激方向和投资逻辑。

根据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6方面33条政策,重点在这几个方面:

(1)稳增长的力度和速度估计也会超预期。估计货币政策将会保持相对较宽松的水平,流动性相对充裕。

(2)扩大消费,利好汽车等产业。从“33条”要求,放宽汽车限购,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汽车央企发放的900亿元商用货车贷款,银企联动延期半年还本付息,对商用车和乘用车构成利好。

(3)增加投资,利好基建等相关产业。重点在于新开工一批水利特别是大型引水灌溉、交通、老旧小区改造、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引导银行提供规模性长期贷款。启动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改造。支持发行30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通过专项债等措施,基建力度可能还会有所加大。

(4)稳外贸稳供应链,对航空等产业形成一定支撑。增加1500亿元民航应急贷款,支持航空业发行2000亿元债券。有序增加国内国际客运航班,制定便利外企人员往来措施。航空业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可能会加快复苏。

(5)保企业。加大减费退税力度,全年退减税总量2.64万亿元,较政府工作报告增加1400亿元。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5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等三项社保费政策延至年底,并扩围至其他特困行业,预计今年缓缴3200亿元。增加银行信贷支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劫难。

(6)稳就业。将失业保险留工培训补助扩大至所有困难参保企业。对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的,加大扩岗补助等支持。

(7)更好处理防疫与稳增长。推动复工复产、稳产业链、稳供应链。

这是联系到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的总体规划。宽货币,扩消费,加投资,稳外贸,保企业,保就业,平衡防疫和经济的联系,复工复产,稳住产业供应链。非常全面,高屋建瓴。

具体的从行业板块来看,以稳增长为主线,重点关注基建、汽车、消费、煤炭、房地产等板块。从估值来看,农化制品、港口、炼化等板块动态市盈率分位数处于历史10%分位以内,配置性价比依旧较高。

第二个重要利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则更加具体。

意见提出要加快盘活存量资产,稳妥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合理支持新项目建设。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项目发行上市。鼓励具备长期稳定经营性收益的存量项目采用PPP模式盘活存量资产。

REITs的意思是用高速公路或者其他的有现金流的项目资产作为资产包发行产品融资,来作为发展的新项目的资金来源。而PPP则意味着可以让社会资本先融资建设,在约定的几年内享有收益权,然后在转让给政府。也是一个加大投资,分享受益的方法。

重点领域:1)存量规模较大、当前或未来收益较好的项目;

2)存量和改扩建结合的项目;

3)长期闲置但具有较大开发价值的项目。

企业可借助旗下REITs平台,形成“投资建设-运营-退出-再投资”的良性循环,加速回笼资金、降低负债率,助力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张。

目前,运营资产占比较高或旗下已有资产挂牌REITs平台的企业,如: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首创环保、招商 蛇口、南山控股。

风险分析:REITs项目申报不及预期,二级市场价格大幅波动,相关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德邦证券互联网证券投顾团队

参考资料:

东海证券-宏观策略日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

光大证券-建筑装饰行业基建公募REITs专题研究之十二:国办首次发文强调盘活存量资产,REITs加速势在必行

本公司对信息的准确性或者完整性不做出任何保证,不构成投资建议。本公司及与本公司有关联的任何个人,均不会承担因阅读和使用本报告所造成的任何损失及其产生的法律责任。投资顾问:王政昊 投顾资格证编号:S01206220300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山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