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品鉴高端瓜子!这家公司股东有口福了,投资者:“现在买入还来得及吗?”

来源:e公司 2022-05-20 09:1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品鉴高端瓜子!这家公司股东有口福了,投资者:“现在买入还来得及吗?”)

上市公司向股东赠送礼品已不是新鲜事,而礼品的种类也是琳琅满目。

5月19日晚间,洽洽食品(002557)公告称,为感谢股东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便于股东更好地了解公司高端葵花籽品牌葵珍,提高葵珍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公司决定以免费方式向全体股东赠送公司葵珍礼盒,并向各位股东征集对葵珍产品和公司的意见或建议。

向股东赠送瓜子礼盒

洽洽食品表示,截止年5月12日(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每位股东可以申领一份公司免费赠送的葵珍礼盒。

公告显示,申领时间为5月21日至6月20日24:00,洽洽食品表示,公司股东可于5月21日起,通过关注公司“葵珍”微信公众号,点击“产品申领”进入申领页面,填写并提交产品申领单。

股东申领后,洽洽食品将对股东身份进行确认,经核实确认为公司股东后,公司将根据股东提交的地址通过邮寄、快递等方式送达各位申领股东。

洽洽食品表示,股东对葵珍产品或公司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通过关注公司“葵珍”微信公众号提交反馈单。公司将汇总每位股东的反馈意见,并根据股东的合理化建议进行改进。

记者查看京东平台上洽洽自营旗舰店的情况,规格为188g*6罐的葵珍三分熟原味瓜子礼盒的标价为199元,优惠后到手价169元。从电商平台的情况看,葵珍礼盒有多种规格,价格多在100元以上,不过,洽洽食品并未透露向股东赠送的礼盒的具体规格。

当然,要想获得礼盒首先要成是洽洽食品的股东,一般而言,也需持有100股洽洽食品股份,按照5月19日公司收盘价,100股股份需要耗资5385元。有投资者甚至在股吧里询问“明天买一手,还来得及吗”?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已经过了洽洽食品规定的股东确权日期。

记者梳理发现,此前,也曾有多家上市公司向股东赠送礼品。例如,2021年,贝因美向持股大于1万股的股东赠送了1.6千克奶粉,市价大概200元;同样是在去年,吉宏股份公告称,以免费方式向全体股东赠送白酒礼包一份;更早之前,还出现过全新好向股东赠送消毒纸巾及口罩,黄山旅游股东享受景区门票免费政策等。

瓜子产品已实施提价

记者注意到,洽洽食品曾在2021年报中对葵珍产品进行介绍,公司称,2021年,高端瓜子产品“葵珍”通过原料及产品力提升,聚焦推广圈层渗透,实现销售额较快增长,连续两年获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2022年,将打造“葵珍”葵花籽高端第一品牌,抢占市场份额。

财务数据显示,去年,洽洽食品实现营收59.85亿元,净利润9.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5%和15.35%。其中,去年四季度单季营收21亿元,净利润3.34亿元,相比前三个季度均有大幅提升。

在国泰君安证券看来,洽洽食品瓜子产品在去年四季度提价顺利,提价并未明显影响销量且增厚渠道利润,今年成本端上行压力基本消化。

该券商认为,今年一季度疫情扰动导致居家消费需求抬升,瓜子增速提振,当下洽洽食品的瓜子成本压力尚可控,蓝袋系列放量依旧快于红袋,疫情扰动之下瓜子产品结构继续抬升;瓜子市场存量竞争但散装占比仍高,疫情之下洽洽有望继续受益于散装升级,瓜子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根据洽洽食品的经营计划,2022年除打造“葵珍”品牌以外,还将持续开创新品,焕新产品活力,打造经典红袋和蓝袋系列新产品,不断进行风味化延伸,推出藤椒瓜子、海瓜子、陈皮瓜子等新风味,强化国葵产品核心竞争力,海外也实现本土化品类的再次突破。持续以每日坚果系列为战略重点,同时打造洽洽坚果礼产品矩阵,持续研发孵化高端坚果、风味坚果新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洽洽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