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康威视董秘:对于之前已经承受的相关制裁,公司已经完成相关业务的调整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5-12 14:1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康威视(002415)05月1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如果受到制裁而断供芯片,国产芯片能够支撑贵公司产品生产吗

海康威视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已关注到媒体报道,报道提到美国政府可能实施的制裁有待核实。目前国内外业务都在正常开展之中,公司将全力以赴保持业务的开拓和推进。谢谢!

投资者:为什么贵司一季度收入和利润业绩较去年四季度环比崩盘式下滑? 原因是什么?请详细说说,谢谢

海康威视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所处行业有较明显的季节性,每年逐季度出现营业收入的增长为行业惯例,一季度与上一年度四季度没有环比的可比性。公司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保持同比增长,公司将继续稳健经营,开拓市场。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 您好! 1.请问海康威视目前的生产供应链,有没有来自西方国家厂商及由其控制的其他国家厂商? 2.生产供应链有没有不受制裁影响的其他替代?

海康威视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安防行业场景分散,产品型号众多,公司会使用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合适元器件。对于之前已经承受的相关制裁,公司已经完成相关业务的调整。目前国内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已在行业内占据主导地位。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公司的产品属于公司自主研发的技术占比大概是多少?

海康威视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所处的科技行业之内技术交流较为广泛,同时公司自主开发核心技术,并十分注重科技研发,每年持续保持大规模的研发投入。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今天公司股价跌停,市场传言美国欲加大对公司的制裁力度,从2018年以来,只要市场上有美国制裁公司的传言,股价都会跌停,请问我司监控器的零配件国产化率能够达到多少,是否还好依附与美国的芯片等组件,同时如果公司失去美国市场,是否能够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业务,从而尽可能低的降低美国动不动制裁的风险?谢谢

海康威视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国内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已在行业内占据主导地位。安防行业场景分散,产品型号众多,公司会使用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合适元器件。包括海外市场在内的业务正按照规划有序开展中,公司将全力以赴保持业务的开拓和推进。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每次提到美国制裁,请问制裁具体内容或环节是什么?是常说的芯片还是某些关键元器件产品?制裁影响范围局限于欧美市场还是公司整体都会受损?

海康威视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对于之前已经承受的制裁,公司已经完成相关业务的调整。公司已关注到媒体报道,报道提到美国政府可能实施的制裁有待核实。目前国内外业务都在正常开展之中,公司将全力以赴保持业务的开拓和推进。谢谢!

投资者:您好董秘,贵公司2021资产负债表上的其他流动负债科目和其他非流动负债科目里的限制性股票认购款为什么分别记了相同的一笔?

海康威视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按照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计划》,第二期和第三期分别解锁已授予的30%限制性股票份额。两期相对应的回购义务,依据会计准则分别计入其他流动负债和其他非流动负债科目。谢谢!

海康威视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5.22亿元,同比上升18.11%;归母净利润22.84亿元,同比上升5.29%;扣非净利润22.1亿元,同比上升9.3%;负债率34.86%,投资收益1.32亿元,财务费用510.72万元,毛利率43.7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0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6.98。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85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6049.96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康威视(002415)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海康威视主营业务:安防视频监控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硬盘录像机(DVR)、视音频编解码卡等数据存储及处理设备,以及监控摄像机、监控球机、视频服务器(DVS)等视音频信息采集处理设备。

公司董事长为陈宗年。陈宗年先生:1965年出生,中国国籍,高级工程师,博士学历,历任深圳高科润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浙江海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浙江海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十二研究所(以下简称五十二所)所长助理、副所长、所长。现任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本公司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