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同方股份董秘回复:我们已经关注到知网的舆情 知网也在进行反思,积极进行整改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5-09 15:2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方股份(600100)05月0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目前,知网因高昂的使用费引来科研院所、高校学子和教授们的声讨“天下苦知网久已!”,面对国内外互联网巨头如:谷歌学术、百度学术、LibraryGenesis、iData等都在致力打造免费的引文数据库。请问,贵公司是否有意将知网服务公益化以满足大量寒门学子的求学需求??是否考虑在尊重学者知识专利权的基础上,再通过与企业合作转化知识产权、引导技术专利商业化探索等方式为广大知识工作者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呢?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知网未来在推动科技创新、做好学术传播、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网上传言,知网为外国法人独资,公司能否澄清知网各关联公司信息?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主要运营知网业务的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同方知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谢谢!

投资者:公司信创业务2021年有多少收入,利润多少,为什么一直投入没产出,没有控制成本增效吗?公司没有这个管理能力,还是没有技术制造能力?2022年公司预计有多少收入?采取什么措施控制成本,增产增收?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公司2021年信创产品的销售收入已超过40亿元规模。2021年初新冠疫情对经营的影响逐步扩大,信创产业原材料供应紧张、材料市场价格在逐步上涨,导致整个行业成本的上升。此外,随着国家信创行业的发展,更多的企业进入,也使整个行业毛利率有所下降。公司率先进入到信创行业,目前市场占据领先地位,面对着行业的竞争压力,适当调整了竞争策略,不过从长期来看,信创业务会逐渐回归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公司在计算机行业20多年的积累也为公司在信创领域大力发展带来了包括品牌、研发、生产和渠道以及售后等方面的优势。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连续多年主业巨亏,为何无效资产剥离进度如此缓慢?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资产和业务剥离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公司会继续加快推动相关工作。感谢您的建议和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股价已经连跌7年了,看不到一点反弹迹象。中核进驻几年了,公司基本面却没有一点好转,请问公司是不是准备倒闭了?谢谢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公司目前一切运转正常。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中核进入同方以来,股价跌跌不休;对于清华控股遗留问题,遮遮掩掩。如果没有能力经营好同方股份,还请中核放手,有时候放下也是一种美德。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自中核收购同方股份以来,在规范管理、产业发展及规范、资产整合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工作。包括明确同方企业定位,加强战略协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优化管控模式;认购同方非公开发行,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严把风控关键环节,切实降低风险水平;加强内部管控,推动促进规范运营。未来“十四五”期间,同方将在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的共同支持和深化合作下,以更高起点推动成果转化、促进技术创新、优化产业布局、贡献高质量发展,重返高科技企业第一阵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高校科研机构等知网数据库续订费用为贵司带来多少利润?报价是否合理?近期频繁出现负面舆论事件,若出现大范围抵制,是否对贵司未来经营情况产生不利影响?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我们已经关注到知网的舆情,知网也在进行反思,并研究进行经营模式优化改善,积极进行整改。知网会将相关整改措施择机向社会公开,并做出回应。感谢您的关注!

同方股份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9.46亿元,同比下降13.87%;归母净利润-55083.2万元,同比下降6667.36%;扣非净利润-38370.61万元,同比下降5078.15%;其中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9.46亿元,同比下降13.8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5083.2万元,同比下降6667.3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8370.61万元,同比下降5078.15%;负债率66.84%,投资收益8483.77万元,财务费用2.44亿元,毛利率15.9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6.46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10.63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同方股份(600100)好公司评级为0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同方股份主营业务:信息和能源环保产业。

公司董事长为黄敏刚。黄敏刚先生:1966年出生,2020年2月24日至今,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现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济师、总审计师、战略与咨询委员会主任、职工董事。曾任中国原子能工业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核集团国际合作开发部主任,规划发展部主任和战略规划部主任。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