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二三四五拟与宁德时代等参投基金 投资方向锁定智能驾驶等领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二三四五拟与宁德时代等参投基金 投资方向锁定智能驾驶等领域)

二三四五(002195)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二三四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网络科技子公司”)近日与国策投资、华域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宁德时代、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参与投资国策绿色基金,并签署合伙协议。

合伙企业的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为13.01亿元。其中,网络科技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认缴出资额为5000万元,占目标认缴出资总额的3.84%;宁德时代出资1亿元,占出资总额的7.69%。

合伙企业将专注于对智能驾驶、泛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器械、信息技术领域及不同领域之间相互协同、交叉的私募股权及创业投资项目进行股权、可转债或其他与股权相关的投资。

二三四五表示,公司确立了“移动互联+多元投资”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将利用公司充足的资金优势,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做好金融产品投资、非标投资,以及以半导体、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投资方向的股权类投资,进一步丰富生态圈

查阅二三四五2021年年报,公司开展的金融产品投资、非标投资等业务,已逐渐形成规范化、标准化的投资流程;股权投资方面,公司已投股权投资基金6只,合计投资金额3.51亿元,基金投资项目包括字节跳动等巨头,以及半导体、新能源、生物医药等行业新秀。

再看宁德时代,公开资料显示,国策绿色基金是宁德时代以LP身份参投的第9家合伙企业。上述合伙企业投资方向大多涉及锂电池、储能、智能驾驶等领域,合计认缴金额约29亿元。

国策绿色基金重点关注的智能驾驶行业,宁德时代早在2020年便开始布局,其先后投资了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嬴彻科技,自动驾驶芯片供应商寒武纪等。

2021年12月,本土线控底盘领先企业拿森科技宣布完成5亿元C轮融资,由中银投、宁德时代、国投招商、高瓴创投等联合领投。拿森科技专注于汽车线控底盘核心技术,可提供自动驾驶L3/L4级线控底盘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宁德时代选择通过不断投资来完善自身产业生态,其投资重心在新能源车产业,并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

企查查数据显示,自2020年起,宁德时代投资企业已超过50家,涵盖锂电池、芯片、自动驾驶、新能源出行等领域。2021年年报中,宁德时代长期股权投资达109.4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山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