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软科技主业盈利能力增强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4-29 19:4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软科技(002453.SZ)近期公布的年报和一季报数据显示,该公司经营数据表现符合预期,在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因素和资产减值因素之外,华软科技实际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正在逐步提升。

一季度实际盈利1200多万

华软科技今天公布的一季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7.02%。一季报显示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523.46万元,而去年同期还是盈利89.77万元。

另外发现实际上华软科技此次一季报的报亏主要原因在这段时间里计提了股权激励费用1745.49万元。股权激励费用的扣除只是一项财务处理,并不影响华软科技一季度的经营实质。扣除股权激励影响因素外,今年一季度华软科技实际上扣非后净利润应该有1200多万元,其经营绩效要显著好于去年同期。

精细化工业务表现亮眼

华软科技目前的主要业务是精细化工产品和供应链管理。供应链管理业务目前已经进入转让出售环节,华软科技未来的重心就是包括医药/农药中间体、荧光增白剂、电子化学品、造纸化学品在内的精细化工业务。

去年华软科技精细化工业务较上一年同比增长98.71%,从3.39亿元提高到6.73亿元。分产品看,医药/农药中间体业务营收收入同比增长154.39%,荧光增白剂业务增速更高,增长幅度达到305.14%。

从客户结构看,其精细化工业务拥有大量优质客户。荧光增白剂业务的主要客户包括国际化工巨头巴斯夫、联合利华以及国际著名日化企业花王、狮王、国内洗涤用品领先企业纳爱斯集团等。电子化学品产品中,部分产品用于芯片封装材料。华软科技旗下提供的一种OLED蓝色发光材料产品已经出口日本,并已在国内相关企业进行测试。

医药中间体及电子化学品业务值得期待

华软科技旗下精细化工业务涉足的应用领域中目前有两项备受关注,其一是医药中间体,其二就是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

公司医药/农药中间体种类较多,主要产品包括:氯甲酸甲酯/乙酯/正丙酯、游离胺、联苯单甲醛、邻氨基苯乙酮等。其中,氯甲酸甲酯/乙酯/正丙酯,主要为农药中间体,用于农药生产。氮杂双环(游离胺)用于生产新冠口服小分子药物,也可用于Schering 公司研发的HCV NS3/4A 蛋白酶抑制剂Victrelis,临床用于治疗慢性丙型肝炎。联苯单甲醛,用于生产抗心衰降压药物Entresto,可降低慢性心衰病人心脏病死亡和因心衰住院的风险。邻氨基苯乙酮,为糖尿病药品利拉利汀(Linagliptin)的核心成分。年报数据显示,去年华软科技医药/农药中间体业务营收1.71亿元,毛利率高达37.72%。其毛利率水平较上一年提升10.15%个百分点。

在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领域,华软科技去年11月份宣布投资3亿元在武穴市新建“年产12000吨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项目”。同时还宣布投资1.5亿元在沧州新建“年产6000吨氟代碳酸乙烯酯(FEC)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项目”。预计,这两个项目一期将在今年10月份建成投产。建成投产后,公司将直接进入到锂电池行业的主要化工新材料领域,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软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