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刚刚!股价闪崩,单日市值蒸发近900亿,万亿招商银行官宣重大人事变动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4-18 21:2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A股整体表现虽然不那么尽如人意,但勉强还算是可圈可点,包括鸡肉板块、汽车零部件以及半导体板块在内的多个板块表现十分强势。

但少见的银行、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全面调整,成了拖累指数的主力军,而这其中最值得注意的便是万亿招商银行的罕见暴跌。这也成为今天资本市场的最大热点,甚至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

招商银行闪崩

4月18日早间,招商银行开盘大跌,盘中最大跌幅一度超过8.6%,股价最低触及42.78元/股。罕见的大跌使得该股一度冲上微博热搜,引发不小热议。

截至18日收盘,招商银行跌7.35%,股价43.39元/股。总市值约1.09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跌去约867亿。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招商银行股价大跌是源于一则关于高管的传闻。对此,招商银行投资者关系部门回应称,已经关注到股价大跌的情况,对于相关原因公司正在进行核查。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招商银行大跌之前,一向对银行股青睐有加的北向资金上周也出现了撤离的迹象。

据统计,上周北向资金对19只股票的持仓市值减少超过5亿元,其中就包括招商银行。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上周对宁德时代、招商银行、阳光电源持仓市值减少金额居前,分别为57.94亿元、28.35亿元、27.62亿元。

此外,招商的大跌也带崩整个银行板块,周一银行板块跌幅2.39%。除了杭州银行、浙商 银行幸免外,其余40家上市银行全部翻绿。其中齐鲁银行跌幅8.54%,邮储银行、平安银行、江苏银行、兰州银行、厦门银行等跌幅均超3%。

而就在市场热议不绝,各种猜想频出的时候。终于,招商银行给出了“回应”。

招商银行公告重大人事变动

4月18日晚间,招商银行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4月18日发出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通知,于4月18日以远程视频电话会议方式召开会议,缪建民董事长主持了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田惠宇先生免职的议案》,同意免去田惠宇的招商银行行长、董事职务,另有任用。免去行长职务的事宜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免去董事职务的事宜将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王良先生职责调整的议案》,同意由王良主持招商银行工作,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招商银行披露的简历信息显示,王良,1965年12月出生,公司执行董事、常务副行长兼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中国人民大学货币银行学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1995年6月加入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自2002年起历任公司北京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行长,2012年6月任公司总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2013年11月不再兼任公司北京分行行长,2015年1月任公司副行长,2016年11月至2019年4月兼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19年4月起兼任公司财务负责人,2021年8月起任公司常务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及香港上市相关事宜之授权代表。兼任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会长、中国银保监会数据治理高层指导协调委员会委员、中国银行业协会中间业务专业委员会第四届主任、中国金融会计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

据招商银行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田惠宇2013年5月起担任招商银行行长、招商银行执行董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曾于2003年7月至2013年5月历任上海银行副行长、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深圳市分行行长、中国建设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兼北京市分行行长。

而在招商银行发布公告后,一向看好招商银行的雪球大V也给出了分析。其表示,“官宣田行长另有任用,王良暂代,短期风险消除。”

事实上,如招商银行这般巨头出现重大人事变动,无疑是有一定影响的,但要说实际影响多大,是否值得市值一日蒸发近900亿却未可知。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招商银行是一家质地优秀的好公司,这一点从其过去业绩表现就可见一斑。而往往优秀的企业大概率还会继续优秀下去,因为优秀的企业有优秀的人才成长环境,能源源不断的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而从履历上来看,暂代招商银行行长的王良也是在招行基层成长起来的,想来招行在其的带领下未来表现大概率也不会差。

当然,对于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思考清楚,招商的价值是在于谁当行长还是在于其基本面和公司文化。

最后提一下,招商银行2022年一季报将于2022年4月23日披露,投资者可以稍加留意。

机构纷纷看好银行板块

回看银行股,虽然周一在招商银行的带动下惨遭杀跌,但行业利好消息依旧不少,降准落地就是其中之一。

消息面上,央行4月15日公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2年4月2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

为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支持力度,对没有跨省经营的城商行和存款准备金率高于5%的农商行,在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额外多降0.25个百分点。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1%。

此前,国常会表示将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时,市场就普遍认为将给银行带来直接的利好。

而机构对于银行板块未来的投资机会也是多有看好。

就银行板块投资而言,中信证券指出,随着稳增长政策的二次发力、地产政策有序优化,后续宏观经济与微观质量预期有望持续改善,长期看板块估值底部明确,短期看投资具备高性价比。

东兴证券也表示,上周国常会、央行、银保监会等密集发声,鼓励优质银行降低拨备覆盖率,推出“全面+定向”降准,同时鼓励中小银行存款利率加点上限下调。当前政策主要逻辑是,推动银行负债成本下降,引导银行更好地支持实体。

从政策面看,考虑到当前国内经济压力,预计稳增长政策有望在地产和基建投资方面持续发力,带动市场预期修复。从基本面来看,行业业绩有确定性,潜在不良压力不大,财管管理业务转型加速将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资金面看,机构重仓持有板块比重在历史较低水平,进一步减配空间不大。

该机构认为,宽信用政策持续发力,银行板块估值修复行情值得期待,建议优选财富管理领域具备客户基础、销售渠道、产品服务体系先发优势的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具备区位优势且体制机制较市场化的优质中小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