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7只银行股获外资加仓超亿股,高分红银行股名单出炉

来源:数据宝 2022-04-07 09:2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只银行股获外资加仓超亿股,高分红银行股名单出炉)

央行就金融稳定法征求意见。

昨日晚间,央行官网发布公告,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深入研究、反复论证,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稳定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图片

草案将进一步压实金融机构及其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主体责任,地方政府的属地责任和金融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强化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追究,以进一步筑牢金融安全网,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等。

意见稿中重点提到,国家建立金融稳定保障基金,由国家金融稳定发展统筹协调机制统筹管理,作为应对重大金融风险的后备资金。金融稳定保障基金由向金融机构、金融基础设施等主体筹集的资金以及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资金组成。必要时,中国人民银行再贷款等公共资金可用于为金融稳定保障基金提供流动性支持,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应当以处置所得、收益和行业收费等偿还。

国际上来看,设立金融稳定保障基金是各国处置金融风险的普遍做法,如欧盟、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已经建立各自的金融稳定保障基金。欧洲稳定基金获批后,短期欧洲主要指数均有所上行,其中金融板块受益最为明显。

北上资金持续加仓银行股

中泰证券认为,推进设立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将使得金融风险的处置层次更为明晰,处置资金来源更为丰富,处置机制更为健全。总体上,将一定程度上降低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发生概率,给市场形成安全的、稳定的预期。风险偏好下降和稳增长预期会继续推动银行板块上行。

近期,银行股出现一波反弹行情。昨日40只银行股实现上涨,仅2只银行股微跌。齐鲁银行涨停,张家港行上涨6.94%,苏农银行、瑞丰银行上涨5%以上。近5日银行股均有一定程度的上行,12只银行股累计涨幅超过10%,齐鲁银行、江阴银行、苏农银行、张家港行上涨15%以上。

今年以来,受稳增长主题利好影响,银行板块成为少数年内累计涨幅为正的行业之一,行业指数累计上涨5.06%,仅次于煤炭、房地产行业。

银行板块今年以来获北上资金连续加仓,与去年年末相比,北上资金持仓的银行股市值上升了263.29亿元,远高于第二名的144.94亿元。30只银行股今年获得北上资金加仓,其中邮储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等7股持股量增加亿股以上。

图片

高分红银行股名单出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目前已有20只银行股公布2021年度分红预案,工商银行预计分红1045.34亿元位居榜首,这也是A股历史上首次有上市公司计划分红金额超过千亿元。其他分红金额较高的还有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均超过500亿元。

工商银行年报显示,2021年实现净利润3483.38亿元,同比增长10.27%。2021年末,公司类贷款12.19万亿元,增长9.8%;公司存款13.33万亿元,增长3.0%。

建设银行年报显示,2021年实现净利润3025.13亿元,同比增长11.61%。2021年末,公司类贷款12.19万亿元,增长9.8%;公司存款13.33万亿元,增长3.0%。主要原因包括生息资产增长带动利息净收入平稳增长,利息净收入较上年增加295.11亿元,增幅5.12%。

图片

美联储:未来单次或多次

加息50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

当地时间4月6日,美联储公布3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每月缩减950亿美元(600亿美元国债+350亿美元抵押支持债券)资产上限可能是合适的,支持用3个月或适度更长时间分阶段调整以达到缩表上限,最早可能在5月份开始这一进程。

多名与会者指出,由于通胀远高于委员会的目标,通胀存在上行风险,而且联邦基金利率远低于与会者对其长期水平的估计,在本次会议上他们更倾向于将利率目标区间上调50个基点。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先下探后小幅拉升,收盘前继续震荡走势,三大股指均以下跌收盘。道指盘中最低跌约1%,收盘跌0.42%,纳斯达克指数跌2.2%,标普500跌0.97%。美元指数刷新2020年5月以来的高位,已连续5日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阴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